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无人机,目前有多少关键部件是外国进口的?

2019-07-22 15:32 性质:转载 作者: 寂寞的思考 来源: 寂寞的思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仅次于华为的高科技公司的代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70%,连美国军方都需要购买他的产品。大疆的主要核心技术是:飞控系统(...

  大疆,仅次于华为的高科技公司的代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70%,连美国军方都需要购买他的产品。

  大疆的主要核心技术是:飞控系统(主要是软件和算法)、云台机构、机械结构、飞行安全保障系统等。

  那么,在部件上,目前有哪些核心技术需要进口呢?

  1、视觉处理单元。目前需要从美国INTEL棋下的Movidius公司购买,视觉处理单元也叫VPU,他的作用是:嵌入式深度神经网络、位姿估计、3D深度感应、视觉惯性测距,以及手势/眼部跟踪。对于无人机非常很重要。

  2、陀螺仪。目前需要从美国Invensense和ADI公司进口。作为无人机核心中的核心,陀螺仪加工技术需要将各种产品整合到到基于硅的微电子芯片上,从而实现许多传感器的电子化。但是,目前我国的陀螺仪产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无人机必须的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电子罗盘的生产一直掌握欧美国家手上,而中国的无人机企业只能进行编程等工作,触及不到核心。

 3、GNSS模块,目前只能购买只欧洲的U-blox模块。U-blox目前已发展很快,技术相当成熟,支持GPS和北斗双模,搜星快而且精度高。因为大疆需要出口全球市场,而我们国产北斗尚不能取代GPS,而自主研发的民用级北斗芯片在性能、功耗、依然达不到满意效果,尤其是满足不了民用无人机这种高精度、高空、高速、多角度的要求。

  4、主控芯片。目前只要使用ST公司的ARM芯片以及高通/INTEL提供的无人机专用CPU。

  5、摄像头。目前国产摄像头技术得到高速发展了,但是,主流的无人机依然配套的是SONY的摄像头。

  其他的配件,无论软件还是机械配件,我们已经完全自主生产和供给了,所以不用担心美国的卡脖子,即使是前面最核心的芯片和部件,即使美国不卖,也可以从欧洲和日本采购补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