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伊朗军工很给力,自研先进无人机,要和大国杠到底

2019-07-22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利刃观察眼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本身的武器装备水平并不高,它虽然有先进的F-14雄猫战斗机,但糟糕的工业基础不可能仿制生产,只有低端的二代机F-5虎式战机才是它的菜。以虎...

  伊朗本身的武器装备水平并不高,它虽然有先进的F-14雄猫战斗机,但糟糕的工业基础不可能仿制生产,只有低端的二代机F-5虎式战机才是它的菜。以虎式为基础,伊朗先后拿出霹雳、闪电、科萨等三个型号的自制战机,根本不足以和云集中东的现代化军事力量相抗衡,因此伊朗正在加紧研制一些独特的装备,力求提高自己的装备水平。

沙特的装备远超伊朗

  近日,伊朗公开接受了一批新型无人机,为自己的部队增添了新鲜血液,这就是最新的“莫哈杰-6”无人机。作为伊朗自主研制的“莫哈杰”家族的新成员,莫哈杰-6不仅实现了全天候侦察,而且还具备了精确攻击的能力,综合性能非常不错。

莫哈杰-6无人机

  新型无人机的加入会给伊朗在叙利亚战场上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伊朗在叙利亚战场上所使用的武器装备一直都非常争气,莫哈杰-6无人机的前辈莫哈杰-4无人机,也很早就加入了叙军队,并且在实战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那么此次新鲜出炉的莫哈杰-6无人机,又会给伊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首先,莫哈杰-6最突出的优势就是精准打击,这在实战中直接决定了莫哈杰-6的地位。携带有精准制导弹药的莫哈杰-6在确定打击目标后,会对目标进行跟踪监测,然后一发致命,非常干净利落,伊朗可以最少的损失给对手带来最大伤亡,特别是可用来打击对方的高价值目标,可以说是血赚。

莫哈杰-6无人机

  其次,虽然伊朗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在世界范围并不算突出,但是胜在非常适合自己使用。莫哈杰系列无人机实战经验非常丰富,对无人机的改进也就更加到位,在莫哈杰-6身上也得到了体现。除了精准打击的突出优势,莫哈杰-6无人机还在灵活性、续航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加之伊朗对莫哈杰系列无人机的操作非常熟练,大大提高了莫哈杰-6无人机的作战效率。

  除此之外,莫哈杰-6的性价比也非常高。正是由于这些综合因素,使得莫哈杰-6无人机非常适合伊朗所面临的长期的、低强度的、装备消耗很大的现实作战条件。可以说,莫哈杰-6无人机的加入,不仅大大解放了伊朗的人力,而且也很大程度上降低伊朗的作战代价。无人机这种低空低速飞行器,也是攻击海上目标的利器,未来不排除伊朗发展更大无人机打击航母的可能。

莫哈杰-6无人机

  伊朗无人机的研制速度为何如此之快?

  伊朗在今年三月份举行的大规模无人机“蜂群”演练中,伊朗部队出动了至少50架国产攻击性无人机,数量之多令人咂舌。不仅数量抓人眼球,这些无人机还涵盖多种类型、多种尺寸,实战效果令人满意,由此可见伊朗的无人机技术也是非常厉害的。那么到底伊朗采用了什么手段,能够让无人机的研制速度这么快呢?

  首先,从外部因素来看,伊朗所使用的无人机也不是完完全全靠国产,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伊朗装备了俄罗斯的电子战系统。众所周知,俄罗斯的电子战系统非常强悍,伊朗在装备了这套系统后,凭借它自身的强悍就轻而易举地缴获了一部分“别人的”无人机,比如在2011年,伊朗就曾缴获一架美国RQ-170“哨兵”隐身无人机,伊朗将这些战利品加以改进,将其变成自己的新武器,而且还能在研究战利品的过程中大大提高自己的无人机技术,为发展国产无人机贡献力量。

  其次,从内部因素来看,伊朗的无人机能有这样的研制速度和这样的研制水平,主要还是在于其自身对无人机发展的重视和不放弃的精神。像印度一样,只想一味依附大国“吃白饭”,那么伊朗的无人机技术肯定不能达到现在的高度。

  伊朗展示的RQ-170

  伊朗无人机存在什么样的局限性?

  既然说伊朗无人机本身并不足够先进,那么它到底还有哪些方面不够完美呢?首先就是远程操控问题,无人机的操控主要分为数据链传输和卫星中继传输两种方式,主要的区别就体现在传输距离上,像中美等军事大国,基本都是使用卫星中继传输,距离可达1000公里以上,而伊朗实际上并未拥有可供使用的中继卫星,这就会限制伊朗无人机的作战半径。

  除此之外,无人机的载荷和航程也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伊朗无人机的最远航程大概可达2000公里左右,可覆盖中东大部分地区,但是中东有以色列这样一个电子干扰能力非常强悍的国家,还是会对伊朗无人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而提高载荷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无人机的打击能力,由此也可大大降低伊朗部队的军资消耗。

  总而言之,伊朗无人机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过不论是发展什么武器,不一味攀比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