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帮帮策略 西安艾飞对工业级无人机未来商态的理解

2019-07-22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金评媒 来源:金评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业无人机产业状况工业无人机用户更注重数据采取的精准化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资源分析与利用价值。工业级无人机一方面须造就自身强大的专业化...

工业无人机产业状况

  工业无人机用户更注重数据采取的精准化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资源分析与利用价值。工业级无人机一方面须造就自身强大的专业化能力,同时要有效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以此拓展出独特的使用场景与数据价值。正如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报道所言,无人机已从愿景阶段走向大规模的应用阶段,不久的未来,天空将由人机控制时代转为无人机主导时代。 因为从上游的无人机设计测试、集成研发测试,到中游的零部件与整机制造,再到下游的销售、商业租赁及培训、应用服务解决方案商、维修服务、保险服务,无人机串起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两技驱动与服务细分化向导

  两大技术驱动力:其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进一步成熟与升级给无人机构成强大赋能,如人工智能可提高无人机操作的便捷化与精准化,大数据对每个空域数字化编码,等于为无人机修好了顺畅空中飞行的数字道路,而物联网的延伸可为无人机拓展更为多元的对接主体。其二,5G大规模的商用将极大助力无人机产业的发展,5G网络完全克服了低空中4G信号未做过加强的短板,能实现对低空领域的有效覆盖,由此无人机的控制范围不仅能无限延伸,还将促成无人机在更广袤空间的链接,能给用户创造出毫秒级低延迟的酣畅体验。服务细分化向导:行业无人机随着服务精准、细分化,会带来厂家定制化功能及产品,无人机面对不同场景的通用性将会降低、针对性会逐渐提高,服务细项将被逐渐挖掘出来。

若不进入传统则无法增添新物

  西安艾飞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位于中国航空天工业大省省会西安。以西安航空航天基地产业集群,将顺势而为,逆流而上,探索发现传统场景可以使用空中机器人替代的增值空间,推行适合陕西本地无人机应用技术的落地,建立一体化与精准化配套服务产品的商业平台。基于前期大量用户购买了无人机之后,以演示居多,作业偏少、闲置偏多,高频应用偏少、固定资产增多,流通使用率偏少、维护成本增多,利用率减少等。结果则直接大大降低了客户的采购量,也限制了工业级无人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因此,提升无人机附加值服务在未来几年将会成为影响无人机价值链最为重要的一环。而其中能提供一体化与精准化配套服务产品的商业平台将成为无人机产业链条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整合社会闲置无人机设备,结合培训机构大量输出技能人才及客户不同需求向导,梳理现行解决方案,开发潜在客户特定需求,服务于最终用户,降低无人机采集及处理数据的成本,让无人机成为一种在相对环境中可以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生产工具。

  无人机已经渗透在传统行业,如交通农业电力、国土、安防、国防、地质、建筑、消防、水利、科研单位、环保、文物保护、应急海洋、保险、动植物保护等。将传统行业适合空中机器人的场景中能产生价值再做一遍,为各行各业提供数据赋能服务,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这也是西安艾飞无人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的初心。

工业级无人机下一个场景

  未来无人机产业的主要玩家不是制造商,而是在无人机应用场景下延伸出的多元化服务。伴随应用领域被不断打开,会有更多企业进入无人机服务地带纵横深耕。

  在未来,应用服务一定会成为领先企业最主要的一个产品形态;而未来无人机的竞争焦点会是聚合服务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