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测绘无人机航测操步骤介绍

2019-07-22 15:08 性质:转载 作者:云浅琉璃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判断天气条件无人机航测,气象条件的好坏是前提。出发航拍之前,要掌握当日天气情况,并观察云层厚度、光照和空气能见度。 ...

  1、判断天气条件

  无人机航测气象条件的好坏是前提。出发航拍之前,要掌握当日天气情况,并观察云层厚度、光照和空气能见度。 观察云层厚度。

  2、到达起飞地点

  确定天气状况、云层分布情况适合航拍后,带上无人机、弹射架、电台、电脑等相关设备赶赴航拍起飞点。起飞点通常事先进行考察,要求现场比较平坦,无电线,高层建筑等,并提前确定好航拍架次及顺序。

  3、测定现场风速

  到达现场后,测定风速。

  4、架设弹射架

  为保证飞机起飞平稳,弹射架一般逆风架设。

  5、架设电台 电台用于地面站和无人机之间的通讯

  6、当天作业日志 记录当天风速、天气、起降坐标等信息,留备日后数据参考和分析总结。

  7、姿态角度调整

  对于距离上一次起飞地点超过200km的起飞地点,需对飞机姿态、角度进行调整,以确保飞机准确通讯。

  8、无人机放至弹射架

  安装时需检查无人机各部件是否连接紧密,弹射架供电接线是否正确连接,电力充足。

  9、手动遥控测试 将飞行模式调至手动遥控飞行状态,测试机头、机身、尾翼是否能按指令操作。手动遥控模式主要用于无人机起飞和降落时遇特殊情况时的应急处理。

  10、起飞前准备。

  起飞前要检查进行航拍相机与飞控系统是否连接,降落伞包处于待命状态,与风向平行、无人员车辆走动等。

  11、无人机起飞

  各项准备工作完毕后,就可以起飞了。这时,操作手应持手动操作杆待命,观察现场状况,根据需要随时手动调整飞机姿态及飞行高度。 发布命令,起飞

  12、飞行监测

  这个过程主要做三个工作: ①对航高、航速、飞行轨迹的监测; ②对发动机转速和空速、地速进行监控; ③随时检查照片拍摄数量。

  13、无人机降落

  无人机按设定路线飞行航拍完毕后,降落在指定地点。手动遥控操作手到指定地点待命,在降落现场突发大风、人员走动等情况时及时调整降落地点。

  14、数据导出检查

  降落后,对照片数据及飞机整体进行检查评估,结合贴线率和姿态角判断是否复飞,继续完成附近区域的航拍任务或转场,理论上一个起降点的飞行控制范围为300平方公里。

  拷贝飞行数据、无人机航拍图,在全国范围内,无人机遥感技术多次应用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技术已经成熟,不仅成果精度远优于传统测量方式,而且工作耗时大大缩短,减轻了农村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量,节约了人力物力,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中值得推广。测绘无人机正以其高机动性,高性价比以及高安全性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