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乐收生意宝讯:消费级无人机面临挑战,2大技术可扭转局面

2019-07-22 14:40 性质:转载 作者:容商网 来源:容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作为今年的热门科技,发展速度一路攀升,从产业布局来看,全球各大科技巨头的加入加速产品成熟及市场增长,其应用领域与场景也不断丰富...

  无人机作为今年的热门科技,发展速度一路攀升,从产业布局来看,全球各大科技巨头的加入加速产品成熟及市场增长,其应用领域与场景也不断丰富,从最初的航拍、娱乐到后来的送货、灭火巡检农业植保、国土测绘,无人机的作用与存在正在不断加强。

民用无人机的崛起与发展

  2015年,我国无人机发展迎来了“元年”,从事无人机开发生产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增长到4000多家,共推出超过1000多种成熟产品。

  其次在市场规模和产业细分领域,逐渐形成两大市场,分别是消费级和工业级,其中民用无人机总体市场规模已经接近3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近500亿元,前景十分可观。

  当前我国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可以概括为“三多两快”,即研制单位多、经费投入多、成熟产品多,以及技术创新和市场跟踪快、总体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上升快,发展呈现高速且平稳的状态。

消费级市场面临挑战

  监管民用无人机的整体发展态势向好,但其细分领域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却不容乐观。2018年起,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呈现疲态,产业发展遭遇瓶颈。随着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崛起,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前途更加迷茫。

  致使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商业竞争造成的,门槛过低、行业空间狭窄、消费需求不高等问题严重制约着他的发展。

扭转局面需依赖两大技术

  如何扭转这一局面呢?

  1、进一步细分市场。

  2、进行功能智能化升级。

  3、转向工业级。

  要实现以上3点必须依靠智能技术的支持,目前能够助推无人机发展的有两大技术,即人工智能和5G。也就是说,这两大技术将成为扭转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发展局面的关键。

  人工智能和5G的加持,不仅能够提升无人机基础功能,还可以帮助无人机实现“角色升级”,从基础性的观察工具转化为集搜集、传递、分析、处理为一体的全能平台,实现无人机的最大化价值,从而重获用户迎来“第二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