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津:首次开展夏季无人机大气边界层垂直观测试验

2019-07-22 14:36 性质:转载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在滨海新区气象科技园首次开展为期1个月的2019年度夏季无人机大气边界层垂直观测试验。此次试验利用无人机观测系统,搭载气象...

  近日,天津气象局在滨海新区气象科技园首次开展为期1个月的2019年度夏季无人机大气边界层垂直观测试验。此次试验利用无人机观测系统,搭载气象传感器、黑碳仪、大气污染物浓度监测仪、颗粒物计数器等观测仪器,以每天8次的加密观测频率,对大气边界层1000米高度内的反应性气体浓度、黑碳、气溶胶质量浓度和数浓度廓线,以及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等气象要素进行垂直观测。

  通过试验,力争捕获不同天气形势下的边界层结构、臭氧、气溶胶、黑碳等气象和环境要素的垂直廓线特征,并结合同期运行的气溶胶激光雷达、微波辐射计、风廓线仪等地基遥感设备资料,获取天津沿海地区夏季大气边界层和污染物垂直分布特征,厘清其相互关系。

  同时,此次试验积累的数据将有助于分析海陆热力差异对污染传输和形成和影响,其研究成果对于修正数值模式参数,提高环境气象预报准确率,实现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精准预报和科学治理具有积极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