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山寨山毛榉导弹立大功:详解此次击落美国无人机的伊朗防空系统

2019-07-21 08:14 性质:转载 作者:阿姆斯壮 来源:国际鲜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伊朗击落美国间谍无人机事件的发酵,越来越多的详细被双方披露。伊朗革命卫队空军表示,这架“全球鹰”间谍无人机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三19:4...

  随着伊朗击落美国间谍无人机事件的发酵,越来越多的详细被双方披露。伊朗革命卫队空军表示,这架“全球鹰”间谍无人机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三19:44(当地时间周四上午00:14)从波斯湾南部的美军基地起飞后,立即关闭了应答器,以最大无线电静默状态秘密飞到霍尔木兹海峡,对伊朗港口城市恰巴哈尔实施侦察

  伊朗革命卫队空军对该机飞行全程进行严密监视,发现“全球鹰”在侦察中侵犯了伊朗领空之后立即做出回应,发射地空导弹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3:35击落了这架无人机。

  伊朗革命卫队还透露,击落这架无人机的是伊朗自行研制的“三月三日”地空导弹系统(Khordad-3rd),而这种导弹系统正是伊朗国产化的9K37“山毛榉”(Buk)地空导弹的最新型号。后者曾因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击落F-117隐身战斗机,以及在2014年击落马航波音777而声名大噪。

  进入21世纪10年代以来,随着伊朗电子技术的发展,在地空导弹系统的国产化上也有了长足进步。在2012年12月的“神圣91”军演(Velayat 91)期间,伊朗海军首次成功试射“雷电”(Raad)地空导弹系统,标志着伊朗已经成功仿制出9K37“山毛榉”(Buk)地空导弹。

  据法尔斯新闻社报道,“雷电”比其俄罗斯前身更先进,能攻击战斗机、巡航导弹、制导炸弹、直升机和无人机等多种空中目标。该系统专为击落美国飞机而研制,配备了“鸟”(Taer)防空导弹,最大射程50公里,最大射高27公里,是一种中程防空系统。从外观上看“雷电”与9K37M1“山毛榉-M1”非常接近,只是底盘被更换成公路机动性更好的轮式,该系统同样采用机械扫描雷达,“鸟”式导弹的外形也与长弹翼的9M38完全相同。

  时隔两年后,伊朗又成功仿制出了9K37M2“山毛榉-M2”,在2014年5月的伊朗革命卫队航展上公开展示了“三月三日”地空导弹系统。该系统改用相控雷达并配备“鸟-2B”(Taer-2B)导弹,性能大幅提高。伊朗称“三月三日”的相控阵雷达具有1700个收/发天线单元,可同时攻击4个目标,其配备的“鸟-2B”导弹射程大幅增加至105公里。

  “三月三日”的出现使伊朗革命卫队获得了一种在性能上相当于“山毛榉-M2”的先进中程地空导弹系统,防空能力大幅提升。这次击落RQ-4A表明该导弹系统完全达到了最初的设计目标:击落美国飞机。

  继“三月三日”之后,伊朗在今年6月公布了更先进的“三月十五日”地空导弹系统(Khordad 15),该系统形似“爱国者”,配备最大射程120公里的“赛义德3”地空导弹,其相控阵雷达具备攻击隐身目标的能力。

  伊朗国产地空导弹系统目前已经组成了远中近三层立体防空网络,让美国人在发动军事行动之前,首先需要仔细掂量一下后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