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尴尬事件爆出 美军无人机刚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武器却不能使用

2019-07-21 08:1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小康网 来源:中国小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的发展越来越受各军事大国重视,而无论是在无人机技术,还是在无人机作战领域,美国都已经领先其他国家。就在不久前,美国海军航空...

  近年来,无人机的发展越来越受各军事大国重视,而无论是在无人机技术,还是在无人机作战领域,美国都已经领先其他国家。就在不久前,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对外宣布,经过多年试飞验证,MQ-8C“火力侦察兵”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按照美国海军的计划,MQ-8C将由濒海战斗舰搭载,主要负责执行侦察和火力支援任务。

  MQ-8系列是全球最先进的无人直升机,早在1998年,美军就提出了发展舰载无人直升机的要求,发展到今天,MQ-8“火力侦察兵”已经发展了A、B、C三个系列。MQ-8A作为早期型号,在动力和电子系统方面稍有欠缺,到了MQ-8B后,这些情况都得到了大力改善,区别MQ-8A和MQ-8B最好的方法是数他们旋翼桨叶的数量,MQ-8A的旋翼有3个桨叶,而MQ-8B有4个桨叶。虽然MQ-8B在MQ-8A的基础上有了较大幅度的升级,能够使用“地狱火”导弹和精确制导火箭弹等武器,并具备一定的侦察能力,但由于体型限制,MQ-8B的载弹量和巡航距离都受到了较大的限制,在实战中的作战效果低于美军预期。

  在这种情况下,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选择使用更大的贝尔-407直升机充当最新的MQ-8C的平台。利用已有的直升机平台进行改装,通过加装先进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达成预期性能,这也是贯穿整个MQ-8系列的研制思路,相较于开发一款全新的无人直升机,这么做无疑大大降低了成本。采用贝尔-407平台的MQ-8C在性能上提升较大,该机全长12.7米,高3.1米,旋翼直径10.7米,航程577千米,最大起飞重量从MQ-8B的1.43吨提升到2.7吨,最大载弹量为0.45吨,可挂载“地狱火”导弹、“长钉”反坦克导弹和“九头蛇”精确制导火箭弹等多种武器,能够执行特种作战任务,具备一定的火力支援能力。

  得益于体型的增大,MQ-8C有了更多的载荷承载先进电子设备,据悉,MQ-8C采用了“鱼鹰”有源相控阵雷达,侦察能力和情报获取能力大大增强。有了“鱼鹰”雷达后,无论是执行侦察还是监视任务,MQ-8C都更加得心应手。

  但MQ-8C体型的增大也带了一个尴尬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美国海军发现濒海战斗舰没有足够的空间装载MQ-8C所需的反坦克导弹和精确制导火箭弹。这种问题的产生并不奇怪,美国研制的濒海战斗舰的标准排水量只有2000吨出头,舰体内部集成了大量模块化组件和电子设备,舰上空间甚至比不过普通的轻型护卫舰,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无法存放一架轻型无人直升机弹药的状况也就不足为奇了。在缺乏弹药的情况下,MQ-8C就只能执行一些侦察、监视任务了,至于实施火力打击,除非由更大的军舰搭载,不然MQ-8C在濒海战斗舰上就只是一架无人侦察机。

  大力发展无人机已经是各大国的共识,相较于有人飞机,无人机可以在自然环境更加恶劣的地域执行任务,即使失事,也不会搭上飞行员的宝贵生命,这是无人机的最大优点。而无人直升机在此基础上还多了一个垂直起降的功能,相较于需要跑道和火箭助推的无人机,无人直升机的这项能力显然使其具备了更好的野外作战能力,正因为如此,类似MQ-8C这样的无人直升机在各国越来越受欢迎。使用这样的无人机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培训飞行员,只要像玩游戏一样操控无人机飞行即可,这种简单、低成本的前景十分诱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