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这就是击落伊朗无人机的美国电子战武器,头顶两个大“眼睛”

2019-07-19 17:26 性质:转载 作者:蜀中行讲武堂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于击落伊朗无人的电子战武器曝光伊朗长期利用无人机监视美军航母行动,结果被神秘电子战武器击落,轻型海上防空综合系统(LMADIS),这是...

用于击落伊朗无人的电子战武器曝光

  伊朗长期利用无人机监视美军航母行动,结果被神秘电子战武器击落,轻型海上防空综合系统(LMADIS),这是美国电子战武器,据称用于击落伊朗无人机。

用于击落伊朗无人的电子战武器曝光

  五角大楼说,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拳师号”上的人员击落了一架进入“威胁范围”的伊朗无人驾驶飞机。随后的报道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一辆载有反无人机探测和干扰系统的全地形车辆在舰上的飞行甲板上发动电子战,击落了这架无人机。

  2019年7月1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

伊朗无人机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和五角大楼都没有确认这架无人机的身份。伊朗经营着大量不同尺寸的固定翼无人机,其中一些为无人攻击机。不知道这架无人机是否携带了外部武器,或者本身就是一架自杀式无人机。

  即使没有外部武器,无人机也可能对拳师号船上人员构成真正的威胁,干扰舰艇的行动,特别是从其飞行甲板上起飞和回收飞机或直升机。一场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更不用说一群真正联网的无人机发动的袭击了,甚至可以摧毁防御最严密的船只的防御,造成严重破坏。

  CNN最初报道称,美军使用的是“软杀伤”电子战攻击,而不是导弹,如舰上的RIM-116拉姆导弹,或近防火炮。福克斯新闻随后报道称,该系统是海军陆战队新的轻型海上防空综合系统(LMADIS)。在美国海军发布的拳师号在霍尔木兹海峡过境的照片已经显示,在该船的前飞行甲板上有一辆配置特殊的4x4北极星车。

LMADIS停在拳师号的前飞行甲板上

  拳师号两栖攻击舰装备了轻型海上防空综合系统(LMADIS),用光电技术整合相控阵雷达功能,能够有效探测、识别和压制敌方无人机。

  报告说,LMADIS通常由两辆全地形车组成:一辆指挥车和一辆电子战平台。该系统最初设计用于地面作战,最近被几艘海军舰艇测试。

LMADIS

  据C4ISR May报道,该系统使用雷达和摄像机来探测空中的无人机,一旦发现威胁,就会发出干扰无人机控制的无线电频率。

  LMADIS由两辆北极星全地形车组成,装备有RADA -42半球空中监视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其中一个也有一个炮塔CM202传感器与光电和红外全运动摄像机。

  如果目标很明显是敌对的,海军陆战队就可以使用干扰器破坏无人机与地面控制站的连接,有可能导致无人机坠毁。2019年1月,另一艘黄蜂级军舰基尔萨吉号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时部署了同样的系统。

“毒刺”导弹

  如果电子攻击无效,还可以切换到动能选项,用“毒刺”单兵便携式防空系统击落无人机。

  伊朗在波斯湾使用无人机骚扰美国船只和飞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取代了用小型载人船只骚扰美国船只的高风险做法。

伊朗无人机监视美军视频

  2016年,伊朗军队明显非常接近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艾森豪威尔号及其联合攻击群。伊朗人利用无人机定期发布这些监视美军的视频,特别是航空母舰等主要军舰,用于宣传目的。

  2019年6月,当伊朗击落了一架飞过阿曼湾的美国无人机时,事态发生了特别令人担忧的转折。这次可以看作美国还以颜色,对等攻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