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开展重要输电通道无人机全覆盖巡视

2019-07-19 07:12 性质:转载 作者:徐妍斐 来源:周到上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下午,一架载有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在浦东张衡公园附近起飞,对周边22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通道开展高空巡视。与传统无人机相比,该...

  天下午,一架载有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在浦东张衡公园附近起飞,对周边22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通道开展高空巡视。

  与传统无人机相比,该机型可通过激光雷达扫描的方式,准确定位导线、杆塔的坐标,建立设备和周围环境的三维模型,精准测量线路与树木等植物间的距离,最大限度保证两者之间的安全距离,提高输电线路运行可靠性。

■搭载激光雷达装置的新型无人机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上海检修公司根据“三大直流”满送保障要求,组织“鹰眼”无人机小组对所辖重要输电通道开展无人机全覆盖巡视,同时也为第二届进博会电力保障提前做准备。

  无人机巡视范围包括58条5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部分重要220千伏输电线路,均是外电入沪及城市电网的骨干线路;在气象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日均飞行5个小时,完成20基塔的巡视任务。

■无人机在空中测量线路和输电通道内树木的距离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国网上海检修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在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工作中的应用,在日常巡视、故障判断、反外力破坏、工程验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鹰眼”无人机小组机长王欣庭介绍,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全面推进,未来无人机将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感知元件,还能进一步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更全面、实时地掌握输电线路运行状况。

■“鹰眼”无人机小组机长王欣庭操控无人机起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