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神秘无人机投入阿富汗战场 重量只有18克 极难被敌方察觉

2019-07-18 20:37 性质:转载 作者:坎坷的人生最精彩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信息化、智能化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社会生活,而这些新的技术也在军事领域被广泛的应用。要打赢未来的战争就必须使军队信息化,建设一支高度信息化的...

  信息化、智能化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社会生活,而这些新的技术也在军事领域被广泛的应用。要打赢未来的战争就必须使军队信息化,建设一支高度信息化的部队,同时把信息技术融合到武器装备上,才能改变长期以来机械化战争的低效率,最终改变未来战争的模式。现时热武器已经发展到如今这个阶段,威力上应该是足够的了,存在的只是"料敌制胜"的问题,这需要军队拥有足够的以信息化为手段的侦察能力与对武器的引导能力。

  在信息化运用领域,美军始终走在世界的前列,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军披露了其将一款名为"黑黄蜂"的神秘无人机投入到阿富汗战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战果。据悉,下一批无人机将会与美陆军第82空降师一起投放到该地区,相信美军有了这款无人机的帮助,接下来的军事行动将使该地区的局势产生更多的变数。这款无人机是当今最小的军用型无人机,由挪威的普罗克斯动力公司设计,每架售价为4万多美元,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采购了这款无人机,售出量超过了3000架。

  "黑黄蜂"无人机的售价与其它军用无人机相比,乍看起来算是非常实惠的了,如果你知道它是重量只有18克,长16CM,宽2.5CM的微型级别无人机,那么就会感叹它真的比黄金还贵了。挪威的"黑黄蜂"无人机可以放在手掌上,像架玩具飞机,平时作为单兵武器可以放在口袋里。它机体与关键构件都采用了最新的纳米材料,因此重量轻且性能优良,机头装载着3种功能的摄像头,因此即使在黑暗的环境都能清晰的把敌方的动态实时传送回来。"黑黄蜂"充一次电就能持续飞行25分钟,速度5米/秒,飞行高度最高达120米,活动半径为1.6公里。除此之外,由于是静音设计,加上体型袖珍,因此极难被敌方察觉。

  无人机在军事上的运用本来就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无人武器装备层出不穷,技术也是越来越先进。原来美军大量采购并使用我国的大疆无人机,但是大疆无人机始终是民用型的,无论在性能与战场生存率都不高。近来,大疆也开发出了巴掌大的无人机,但仅仅是同比缩小了,在机型上没有太多的创新,重量也有300克。如果横向比较,无疑挪威的"黑黄蜂"军用型无人机更为专业些,据称它还能硬扛12米/秒的大风,这相当于6级风了。

  美军可以通过一个游戏机大小的平板与遥控器,就能在安全的区域,远程操控"黑黄蜂"深入各种有潜在威胁的地区,对可疑目标一一排查,或者穿越敌方的火力网、包围圈为部队寻找可以突围的地段。"黑黄蜂"无人机适合在复杂的战场环境中执行侦察任务而不暴露操控者的位置,采取悬停拍摄、悄然接近、快速穿越等机动动作达到军事侦察、监视敌方动态、确定射击诸元等军事要求。

  美军在中东战场已陷于治安战之中,面对的都是城市战、巷战的敌人,虽然美军的机械化程度很高,单兵的武器装备也足够先进,但是袭击方基本都在暗处,如何在危险发生之前找到敌人是减少战损的关键。只要能发现目标并确认了位置,美军就有办法对付消灭暗中的对手。所以美军得到"黑黄蜂"无人机之后,提升了美军在战场上的感知能力与获取情报的准确性。在未来,美军会削减在危险地区的驻军数量,尽量使用无人战车+无人机的组合,进一步降低人员伤亡的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