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无人机助力智慧巡检,“太湖廊道”安全保障再度升级

2019-07-18 20:26 性质:转载 作者:和小妞 来源:中国移动浙江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8世纪60年代,人类进入了电气时代,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压电缆承载了无数家庭的生活用电,因此,电力巡检变得十分重要。电力...

  18世纪60年代,人类进入了电气时代,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压电缆承载了无数家庭的生活用电,因此,电力巡检变得十分重要。

  电力巡检需要检查的项目较多,分析内容复杂多样、要求颇高。而传统的直升机巡检和人力统计,无法满足全部需求,而且容易出错。

  近日,浙江移动与国家电力湖州分公司共同打造的5G创新试点项目5G无人机特高压密集通道智慧巡检,顺利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测试运行。

现场工作人员安装5G BBU设备

  特高压"太湖廊道”全长110公里,宽度在170米至600米之间,架设有6回特高压交直流线路以及3回跨区直流线路,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交直共补的电力资源输送大动脉。

  5G的应用进一步满足特高压“太湖廊道”安全稳定运行保障需求,以及海量物联终端接入等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要求。

现场工作人员开启智慧巡检

  身为关键“人物”的5G,是如何助力高压密集通道智慧巡检的呢?

  5G 采用大规模多天线技术,采用更窄的波束精确对准服务的无人机和地面终端,增强有用信号,并减少小区内和小区间干扰,减少无人机低空上下行干扰,提升对低空的覆盖能力。

  5G AAU大规模天线阵列进一步增强了垂直维度的低空覆盖,充足的上行带宽保障4K视频画面清晰流畅,成功实现无人机4K视频实时回传巡检,保障了特高压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5G的应用也有利于实现无人机自动化巡检以及故障自动识别定位。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5G现场网络测试

  该项目是双方在电力泛物联网领域的创新试点,完美实现了5G技术在特高压密集通道巡检方面的智慧应用。本次试点成功将为下阶段特高压线路全部覆盖,以及后续浙江移动与电力行业的新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