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疆真香,汪滔真狂

2019-07-18 19:04 性质:转载 作者:通信信息报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意外吗?不意外。2019年6月13日,芬兰军队采购150架大疆无人机供地方部队使用,美国安全部向芬兰方面发...

  大疆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意外吗?不意外。

  2019年6月13日,芬兰军队采购150架大疆无人机供地方部队使用,美国安全部向芬兰方面发出安全警告,称大疆无人机存在向中国发送相关信息的安全风险。

  话音刚落,2019年6月28日,美国空军宣布采购大疆无人机,供安全部队使用,空军采购部文件里说,选来选去只能选大疆。

  新华社6月26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声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有“数据安全隐忧”,不过,美国许多地方警察局和消防局仍在使用中国造无人机执行任务。

  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消防局行动处代理处长杰夫·克莱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的大疆无人机在质量、可靠性和成本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全美大多数消防部门都在用。

  克莱文说,目前他所在的弗里蒙特市消防局共配有14架不同大小和功能的大疆无人机,日常执行任务使用的有6架。

一边示警,一边使用,真香!

  根据无人机研究企业“天空逻辑”公司的数据,美国和加拿大的民用无人机有近80%是大疆制造的。

(图自大疆创新官网)

  7月9日,大疆对外宣布,2款新型无人机成功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此前美国政府质疑的资讯外传纯属胡说。

  今日,多家媒体报道,大疆创新推出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已通过美国内政部的官方测试与独立验证。

  美国内政部是负责评估和批准各种用途无人机技术的有关部门。该部表示,在对大疆无人机进行的15个月严格评估中,没有发现数据在系统外传输。

  据了解,美国内政部测试的是,大疆经纬Matrice 600 Pro和“御”Mavic Pro上配置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包括飞行器的飞行性能、有效载荷和数据安全管理性能。

  美国内政部肯定其符合内政部的技术与风险要求,并同意在内部使用大疆的无人机产品与系统。

大疆无人机载荷定点投放测试,显示成功。图自美国内政部测试报告

  美国内政部在一份报告中称,内政部与大疆创新已合作超过两年,双方共同创建了一个无人机解决方案。美国内政部同意其机构使用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经过测试,确认飞行器符合安全标准。

  据《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大疆创新北美区域副总裁马里奥·雷贝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持续不断地优化软硬件技术方案,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数据安全需求。内政部此次报告是极大认可了DJI大疆创新多年来在数据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

  该网站称,中国科技公司近期处在遭到怀疑和限制的氛围中,因此这项赢得美国政府审核的案例实属罕见

  2019年3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该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白手起家的富豪,其中39岁的黄峥以1000亿的身价位居榜首。

  另一位富豪,与黄峥同岁,也是杭州人,被称为中国无人机大王,他以450亿元人民币位列富豪榜第6,这个人就是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兼CTO汪滔。

  汪滔出生于杭州一个小康家庭,小时候受一本讲述红色直升机探险故事的漫画书所吸引,对天空产生了近乎狂热的痴迷。

  后来渐长,家境还算殷实的汪滔爱上了航模

  16岁那年,因为考试成绩不错,父亲奖励给他一台遥控直升机。

  他欣喜若狂,但到使用时才发现,这东西太难操控,刚上天就坠落,反复如此。这让他萌生了做自动控制直升机一类飞行器的想法。

  高中毕业,汪滔考入了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2003年,已读到大三的汪滔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从华东师范大学退学,申请去世界一流的大学学习。

  那时候,他最想去的是培育了钱学森等全球一流科学家的麻省理工学院和孕育了硅谷的斯坦福大学。

  他给斯坦福、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发去入学申请,不过接连被拒,因为他的成绩只是中等偏上,算不得优秀。

  退而求其次,汪滔进入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就读。

  香港科大是一所学习和研究氛围都很浓厚的大学,汪滔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节奏和氛围。进入大三后,汪滔在选择毕业课题时想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决定把直升机用的飞行控制系统作为自己的毕业课题和研究方向。

  注重且鼓励科研的香港科大给了汪滔1.8万港币的资助,汪滔找来两位同学做助手,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他们终于成功开发出一套旋翼机飞行控制系统。

  可是,在面向系里同学和教授进行成果演示的时候,空中悬停环节还是出了问题,不管汪滔如何调试,飞机就是不能稳稳地停驻在空中,而是像故障飞机一样忽上忽下,然后突然失灵,“啪”地摔落在地上。

  这次不成功的展示,让汪滔毕业成绩得了一个刚及格的评定:C。

  尽管如此,他却引起了机器人研究权威李泽湘教授的注意。李教授把汪滔招到自己门下,对他以后创业提供了不少帮助。

  2006年,26岁的汪滔开始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他依旧专注于直升飞机控制系统的研究,在李泽湘教授的鼓励下,在深圳车公庙一间不足20平米的仓库里创办了大疆。

  李泽湘老师由此成为大疆创新的早期顾问及投资人。现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去年仍持有10%的股份。

  2019年5月23日,2019 IEEE颁奖典礼于加拿大蒙特利尔2019 ICRA期间举行。李泽湘携手大疆创始人汪滔获国际权威机器人大奖。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师生同获此奖,亦属异事。此属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话说当年汪滔一边读研一边经营公司,为兼顾两边,经常熬夜到凌晨5点,对产品的要求丝毫不敢懈怠。

  2008年,大疆首款成熟产品面试。他汪滔研发的第一款较为成熟的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XP3.1面市。同年的8月11日,大疆的提出了第一件实用型专利“小型无人机直升飞行控制系统”的申请。

  可惜的是,虽然这一下专利技术在当时来说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但是因为其对于开拓市场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导致了后面在半年时间里面除了汪滔之外连续三名创始人都离开了大疆。

  好友的离开和市场的失败,使得汪滔认识到直升机并不受到人们的喜欢,更多的人喜欢的是多旋翼的无人机。在经过2008年的艰难之后,汪滔在2009年将大疆的发展方向带向了多旋翼无人机的领域,正式开始了大疆的崛起之路。

  2013年1月,“大疆精灵”发布。这是第一款随时可以起飞的预装四旋翼飞行器:它在开箱一小时内就能飞行,而且第一次坠落不会造成解体。得益于简洁和易用的特性,“大疆精灵”撬动了非专业无人机市场。

  市场一旦打开,就势不可挡,其后大疆相继推出精灵4、“御”Mavic 2、农机T16、灵眸Osmo Pocket口袋云台相机等口碑之作,一路成长为无人机领域的王者。

  现在,大疆的民用无人机已经在全世界占领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后,大疆于2016年下半年发布了一款工业无人机产品Matrice 600 Pro,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为3.4万元。

  2017年,大疆公开表示希望在消费级和安防巡检电力、公安等各个行业级应用市场上齐头并进,未来实现营收各占50%。

  有报告称,未来我国工业级无人机的需求量将达到104020架,然而目前市场保有量仅一万架左右。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约700亿美元。

  而作为大疆的创始人,汪滔也获得了荣耀与回报。

  2015年8月,《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科技界富豪100强名单,汪滔以36亿元的身价上榜,排名第54位,成为无人机行业第一个亿万富翁。

  2016年10月13日,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汪滔以240亿财富排名第77位。

  2016年10月18日,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汪滔以240亿元排名第14。

  2018年10月,汪滔以4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46位。

  2014-2018,大疆科技的专利申请数一直稳居行业首位。其全球专利申请量9000件左右,其中PCT专利申请近3000件。

  近年来,大疆越发重视研发创新能力,在14000多名员工中,有25%的人从事研发。

  日前BrandZ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公布,大疆以28亿美元排在第50位。

  多年前iPhone横空出世,2013年大疆推出"精灵"消费级系列产品。有媒体把大疆与苹果公司相提并论,但汪滔口出“狂言”:

  “我很欣赏史蒂夫·乔布斯的一些想法,但世上没有一个人是让我真正佩服的。你所要做的就是比别人更聪明——这就需要你与大众保持距离。如果你能创造出这种距离,意味着你就成功了。”

  对于乔布斯,汪滔只是欣赏而已。

  不过,除了自己之外,还是有一个人也被汪滔视作聪明人的。这个人就是任正非。他们是很相似两个人,和善的面庞之下,都有点“暴君”的气质。

  他在朋友圈写道,这个人创办的公司"比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强十倍,也比苹果强"。

  “我时时刻刻都在质问自己脑子有没有发昏,但还是发现,这个世界很笨。”大疆创始人兼CEO汪滔屡有惊人之语。

  汪滔的狂话还有很多,有一句流传甚广:森林里面发大水,用大水把小动物们全部冲死,最后剩一个长颈鹿,他就是那个长颈鹿。

  人不狂妄枉少年,汪滔,一个把梦想进行到底的实干家,一家狂妄而清醒的企业人。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