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在中东遭哄抢,这国买回却着急出手,真实原因就一个字

2019-07-18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风云军事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成为国际市场的宠儿,无论是民用大疆系列还是军用彩虹、翼龙系列都令广大客户赞不绝口。沙特甚至专门购进一条“彩虹-4”生产线。...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成为国际市场的宠儿,无论是民用大疆系列还是军用彩虹、翼龙系列都令广大客户赞不绝口。沙特甚至专门购进一条“彩虹-4”生产线。不过在其他国家挤破头买“彩虹-4”时,这个中东国家却一反常态转手中国无人机。在市场上开了个坏头。

  据俄媒报道,约旦空军最近就准备出售3年前从我国进口的6架“彩虹-4”无人机,一时引起广泛关注。英媒借机抹黑,认为这是“彩虹-4”性能引起客户不满的结果。但实际上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彩虹-4”可一次携带16枚导弹在5000米高空对地面实施精确打击,多项指标远超美国“捕食者”,且性价比更为出色,在伊拉克战场上已得到充分检验,深受该国空军赞誉。

  约旦空军此次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就一个字:穷。同为中东国家,约旦国内石油资源并不多,其他产业也不景气,导致国家财力比较紧张。这样能收回一些资金支援军费。实际上这次一同出售的还有多架麦道530直升机、C-130运输机和霍克-63教练机等。

  一次出售这么多军机,说明约旦空军确实囊中羞涩,当然也有美国的压力。内外交困下,约旦空军也不得不放弃先进的“彩虹-4”。另外,美国的霸道也再次说明了“彩虹-4”挤占了美制无人机的生存空间,引起了对方的嫉妒。不过美国人的意图也很难得逞。约旦和伊拉克关系向来不错,伊拉克空军也颇有“彩虹-4”的使用心得,因此伊拉克空军极可能成为此次二手交易的最大赢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