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黄河水电:无人机变身巡线新神器

2019-07-18 09:1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碧空如洗,掠过云层,追逐自由。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梦想着飞上蓝天,体验翱翔的舒畅与高渺。当梦想照进现实,注定只有少数人能够实...

  碧空如洗,掠过云层,追逐自由。也许每个人都曾经梦想着飞上蓝天,体验翱翔的舒畅与高渺。

  当梦想照进现实,注定只有少数人能够实现飞翔梦。可是,开不了大飞机,咱还开不了小飞机嘛!


  7月11日上午11点,在黄河电检公司水电新能源处线路班副班长刘鹏虎的“指挥”下,一架小型无人机缓缓升空,“20米,30米,50米,一切正常……”刘鹏虎双手握着操纵杆,两眼紧盯监控屏幕,确保无人机按照设定的路线,对目标进行全方位各角度航拍。20分钟后,无人机顺利完成了任务。

  这是发生在黄河电检公司共和恰龙线输电线路巡检中的一幕。7月,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黄河电检公司积极应对,加密对线路的巡检和消缺,对恰龙线一周进行一次巡检,对索彩线、金路线、纳达线两周进行一次巡检。

  效率的提高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今年6月,为了确保黄河公司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黄河电检公司决定购入2架无人机投入巡线工作,并组织水电新能源处线路班、电气班与电气处的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无人机操控取证培训学习。

  “一开始接触无人机还挺紧张,学会了之后发现这无人机真是好使啊!”电气处电气二班副班长李青山说。

  回忆起以往的巡线工作,李青山说:“翻山越岭是常事,有路的时候还可以坐车,遇到没有路的地方,只能步行。有时候明明看着对面的山头就在眼前,爬起来却是翻过一座又一座,一天下来,累死累活也只完成了一点点巡检量。最可怕的是下雪天,在冰冷刺骨、大雪覆盖的山路间,艰难的行走,一不小心就踏空,双腿都陷到深深的雪里。”

  而无人机可以按照既定线路,实现“站到站”的自动巡视、数据画面回传等线路巡视工作全过程场景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方式。黄河电检公司工程管理部副主任苟浩峰发在微信朋友圈的无人机巡线照片瞬间获得点赞无数。

  为了同步提高员工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能力,黄河电检公司还组织40名从事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的技能人员进行了为期13天的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培训,学习了涵盖线路运行要求及事故预防、输电线路缺陷描述及定性等十项课程内容。

  瓦蓝天空下,崇山峻岭间,轻便小巧的无人机就像给巡线工作人员插上了翅膀,轻松盘旋其上。辽阔的空中视角,多角度、高精度的图像,全面监控着死角和隐蔽点。(唐婧 贾密 孙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