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女武神”无人机高度亮相!在未来或成为F35的无人分身

2019-07-17 06:46 性质:转载 作者:walkinfire 来源:walkinfir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一段时间,无人武器可以说是各个国家“最受宠爱”的时代利器之一。当然,作为未来武器的研发趋势,无人的智能化武器大有取代各型有人武器成为...

  最近一段时间,无人武器可以说是各个国家“最受宠爱”的时代利器之一。当然,作为未来武器的研发趋势,无人的智能化武器大有取代各型有人武器成为未来战场的主宰,当然,作为这一理论的坚定笃信者,美国从一开始就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种战术理论的正确性。

  在今年的7月11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就刊登了一篇这方面的报道,美国“女武神”攻击型无人机在美国某军事基地进行了第二次的试飞活动,不得不说,此次“女武神”的试飞意义非凡,结合近些年来中国军用无人机取得的辉煌成就来看,美国此次试飞针对的对象非常之明显。

  据悉,该战机的全长为8.8米,它可以达到0.85马赫的飞行速度,不仅如此,作为一款攻击型无人机,它具有8个武器外挂点,可以兼容各种类型的武器弹药,最大承重可以达到250公斤左右,这一看就是重型无人机的标配,当然,这款无人机的航程也非常之大,可以达到3900千米左右。

  从纸面数据来看,女武神的基本性能确实不俗,不过,这些只是“女武神”表面的皮毛而已,“女武神”有一项特性那是估计是其他国家无人机无法比拟的存在。这一性能直接决定了它就是美空军未来的主力。

  那么,对于美军而言,“女武神”成为未来能挑美军大梁的特性究竟是什么?它对于我们解放军而言,究竟有什么借鉴意义呢?

  众所周知,美空军在未来是要准备全面列装F35多用途战斗机的,而“女武神”,在未来就是F35的“跟随小弟”,在未来,它可以配合F35执行作战任务。简而言之,它可以让F35可以成为“指挥机”,具备带领一群“女武神”无人攻击机进行集群式的作战的能力。

  因此,如果“女武神”的这些战术构想能够落实,给美空军带来的战略效应那是不可估量的。首先,得益于现在军队中互联网技术的深度发展,在未来,各个作战单位之间互联互通的共享效应只会不断增强,在加上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实时解析,对于一个作战单元而言,在一瞬间得到的战场信息和数据只能用可怕来形容。

  那么,在战时,对于具备超态势感知能力的F35而言,其获得战场信息的能力只会更强不会变弱,如果仅仅让这些战场数据作用于其本身,那对于F35而言将会是极大地浪费,所以,为了让F35的作战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女武神”能配合F35作战的能力就顺理成章的让F35战机成为了“群狼之首”。

  由此可见,在未来,美军给予F35的设想就是让其彻底告别形单影只的作战方式,让每架F35都成为一个战斗机集群的指挥中心,高效的组织自身所属的“女武神”进行“狼群”式的“猎杀”配合,达成最佳集群式的作战效果,这样可以充分发挥F35的作战效能,并且能够达到1+1大于2的战术效果。

  对于美军而言,配合F35作战才是研发“女武神”攻击无人机的目的,美军要做的,就是利用F35和“女武神”颠覆现有的空战模式,因此,各位军迷小伙伴们应该可以理解了,为何当年美国政府要不惜任何任何代价研发F35,对于美国政府而言,这一宏大的战略构想或许从当年研发F35伊始就开始实践了吧。

  深想一下真的不寒而栗,看来作为制霸全球这么多年的世界警察,美国和中国一样,也是一个闷声发大财主儿。不过,大家不用太过于担心,毕竟在无人机研发行列,中国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国家之前研发的暗剑无人机估计在未来就是配合歼-20一起作战的,实行的配合模式估计和F35差不了太多

  所以,在未来,如果中国空军想要弥补和美国空军的差距,就必须继续向美国空军学习,根据中国的国情,让F35+女武神的狼群式战法成为自己的所属品。毕竟落后于时代的苦果我们谁都不想再尝试一次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