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伊朗刚俘虏美军无人机,数据就遭到破解,仿制品现身大国军中?

2019-07-17 06:36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对伊朗的制裁就没有停止过,这也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矛盾,而伊朗的各种导弹也亮了出来,随时准备给予美国予以反...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对伊朗的制裁就没有停止过,这也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矛盾,而伊朗的各种导弹也亮了出来,随时准备给予美国予以反击,于是美国把侦测伊朗的任务上,放在了无人机身上,用他们来加强对伊朗的侦察,但是有着“中东猛虎”之称的伊朗并不是口头说的,而是也具备着真正实力的,几番叫阵下来,也让美国吃了不少苦头。

  从近些年伊朗的战绩来看,就足出看得出来伊朗的实力。据有关资料统计2011年,美军一架RQ-170隐身战机被伊朗俘获。2016年,一架美军“扫描鹰”无人机被捕获;2018年,一架美军“MQ-9”死神无人机被俘获;2019年6月,又一架“RQ-4”海神无人机被伊朗官方击落,同时向公众展示了击落的残骸。然而,就让美国没有想到的,近些年来,美国的各种先进型号的无人机折戟在伊朗的土地上,但是没有过多久,相类似的无人机,就在伊朗军队中亮相。比如说,RQ-170被击落之后,伊朗官方就亮出了国产无人机“见证者171”这身上就有它的影子。而“扫描鹰”无人机被击落之后,它使用的静音发动机也相继在伊朗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身上亮相,可见伊朗的仿制能力是相当的强了。

  如果单从技术上说,伊朗的工业技术水平和仿制美军先进的无人机跟本就划不上等号。而美军的先进理念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了的。总体上来说,美国的无人机装备的都是最先进的设备,就拿隐身材料和光电系统等等,这些不说层层加密也差不多,甚至有的还带自功能,即使是摆在平常人的面前,要想确解这些加密的数据,也是难上加难的事,更别提伊朗的实际水平了。虽然说伊朗在中东地区是强国,在全世界还说,实力还是差不少的,就拿伊朗最得意的首款超音计算机为例,在伊朗是首屈一指,但在全世界要排到427位,可能这个工业水平来说,也很一般。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伊朗是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破美军无人机的先进技术的呢?这其中无外乎在大国暗中相助,而且这个国家的整体综合实力都非常的不错,放眼伊朗周围的盟友中,符合这个条件也就只有俄罗斯的。俄罗斯在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方面也是非常强,2011年研制的首款可运算千万亿次计算机,在全世界就排到了第12次,而至今这台计算机还在俄罗斯的航天部门保持高效的运行,而且有了俄罗斯的帮助,配合伊朗的山寨技术,那么伊朗仿出美国的无人机也就不奇怪了。而前不久,俄罗斯的“猎人-B”隐身无人机的身上就能看到美国RQ-170身上的影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