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国内外最具创新性激光雷达公司榜单公布

2019-07-16 21:57 性质:转载 作者:凌丽萍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驾驶的火爆发展,车载激光雷达受到了热捧,作为关键传感器的车载激光雷达起到了自动驾驶“眼睛”的作用,受测距、分辨率、精度等要求,L3级别...

  自动驾驶的火爆发展,车载激光雷达受到了热捧,作为关键传感器的车载激光雷达起到了自动驾驶“眼睛”的作用,受测距、分辨率、精度等要求,L3级别及以上的高自动驾驶对于车载激光雷达更是具有广泛需求。目前不仅是传统车企,如大众、福田、通用、奔驰、宝马、长城等,还是零部件巨头,博世、采埃孚,抑或初创企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提前进行市场布局。

  路漫漫其修远兮,国内激光雷达市场和企业距离发展成熟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新技术或新产业的发展不能背离事物本质,无论从技术研发还是产品打磨都需要时间沉淀,在自动驾驶内在需求的拉动下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加速成长。基于此,盖世汽车推出“2019 最具创新性激光雷达公司榜单”评选,从创新能力、市场能力、团队实力、影响力、融资能力五个方面通过自主报名和研究院搜索,基于对激光雷达行业和企业的深入理解和深刻洞察,评选出2019最具创新性激光雷达公司榜单,其中国外10家企业,国内15家企业,未来盖世研究院也会持续关注车载激光雷达行业,并输出研究成果。

  备注:

  1、榜单信息来源于自主报名和网页及企业官网整理信息,欢迎转发并在评论区留言补充;

  2、激光雷达企业Velodyne暂时不参加本次评选;

  3、本次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国 外

一、ibeo

  ibeo成立于1998年,曾是全球知名传感器制造商SICK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09年起,ibeo开始独立运营公司,专注于汽车量产和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系统的开发,主要产品为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利用光检测和测距系统基于飞行时间方法,以运行时间和光速来确定距离,目前ibeo联合国内合作伙伴欧百拓推行固态激光雷达,开启iBEO本土化的落地工作。

  1、研发团队:

  ibeo的研发团队汇聚了来自光学、激光、半导体、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专家,曾就职于世界级知名研发机构和企业。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融资能力:

  投资时间:2016.8.7

  投资轮次:战略投资

  投资金额:未透露

  投资方:采埃孚

  4、合作客户:

  宝马、大众、奥迪、通用、丰田、长城、日产

二、Quanergy

  Quanergy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一家以低成本、高质量激光雷达为目标的3D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智能传感解决方案供应商,率先开发了低成本、高品质的小型固态激光雷达,自2017年年底起,Quanergy在美国硅谷的全自动生产线就已具备了年产百万台固态激光雷达的能力。

  1、研发团队:

  Quanergy研发团队基本是技术出身,在光学、光电子、光电元件、人工智能和控制系统领域有着数十年经验,成员大多来自Google、IBM、霍尼韦尔、奥迪、福特、博世、戴姆勒、高通等企业。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创新性:

  (1)采用激光相控阵技术,扫描速度快、扫描精度或指向精度高、可控性好;

  (2)开发了三维智能激光雷达感知软件平台—Qortex,具有灵活、模块化和可拓展特点;

  (3)采用了光学集成电路和远场辐射的技术。

  4、融资能力:

  5、合作客户:

  奔驰、现代、雷诺—日产、博世、奥迪、福特

三、Innoviz

  Innoviz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色列高性能固态LiDAR传感器和感知软件的制造商,旨在实现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创立不到两年就推出两款固态激光雷达InnovizPro 和 InnovizOne,并与国际顶级汽车供应商德尔福、麦格纳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

  1、研发团队:

  Innoviz的核心研发人员在以色列情报机构的精英技术部门工作多年,在电子光学、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MEMS设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CEO Omer从事技术研发工作18年。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创新性:

  InnovizOne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和计算机视觉软件被授予2019年CES“最佳创新”奖项,满足汽车对安全、可靠性、性能、紧凑尺寸、价格、量产、成熟度等诸多要求,对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4、融资能力:

  5、合作客户:

  宝马

四、LeddarTech

  LeddarTech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光学检测和测量技术研发公司,LeddarTech已掌握了基于固态LiDAR传感器的远距离物体检测方法,以此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低价格、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适用于无人机、工业、智能交通等领域。

  1、研发团队:

  多伦多汽车技术卓越中心成立,研发团队由汽车行业专家组成,技术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及ADAS系统,在提供软件系统解决方案领域拥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创新性:

  公布了LeddarCore LCA2系统芯片生产样品的性能,增强了激光雷达性能和分辨率,生产成本从100美元到300美元不等,使得量产汽车安装激光雷达成为可能。

  4、融资能力:

  5、合作客户:

  麦格纳、安波福、法雷奥

五、Blackmore

  Blackmor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高可靠紧凑型FMCW LiDAR传感器及相关支持软件和分析工具的全球领先开发商,核心技术是将现代雷达工具引入光学传感,提升LiDAR系统性能,Blackmore获得宝马风投、丰田风投、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和Next Frontier Capital等知名机构投资。

  1、 研发团队:

  研发团队在FM技术上有多年经验,与国防部门合作改良频率调制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创新性:

  (1)激光雷达方案采用了频率调制连续波,更适合于使用集成光子学进行固态波束控制;

  (2)开创性的FMCW激光雷达技术可以消除干扰,提高系统远程性能,同时支持距离速度监测。

  4、融资能力:

六、Ouster

  Ouster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美国激光雷达生产商,公司专注于OS1、OS2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致力于提高产品分辨率、可视距离和外形尺寸等参数,使用户在自动驾驶车辆和其他机器人应用领域得到更好的体验。2019年3月25日,公司获得最新一轮4亿元融资,由Runway Growth Capital领投,硅谷银行以及其他企业参投。

  1、研发团队:

  研发人员曾在苹果、微软、亚马逊126实验室、特斯拉、SpaceX 等知名企业工作过,在半导体、光学、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2、核心产品及性能:

  3、创新性:

  (1)多光束闪光激光雷达技术,发挥了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和单光子雪崩二极管的优势,具有更密集的点云和性能改进;

  (2)价格相对较为便宜,仅为同类竞争产品的六分之一。

  4、融资能力:

  5、合作客户:

  宝马、大众、奥迪、通用、丰田、长城、日产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