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舰载无人机2021年上舰!“一等人”订购38架,丑八怪战斗力更强

2019-07-16 14:48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龙猫 来源:武器正能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已经成为目前各国军方追求的新型装备,只不过,如今的无人机无论是固定翼无人机还是旋翼机,基本上都是陆基型无人机,海军舰载无人机大多...

  无人机,已经成为目前各国军方追求的新型装备,只不过,如今的无人机无论是固定翼无人机还是旋翼机,基本上都是陆基型无人机,海军舰载无人机大多还处于探索阶段,无论是性能还是用途方面都无法和陆基无人机相比。不过,这个局面似乎正在被打破,作为美军中"一等人"的美国海军,最近就刚刚定购了38架无人舰载机,并计划将其部署在LCS濒海战斗舰上。

  美国海军这次订购的就是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该机外型看起来很像美军早期的UH-1"易洛魁人"直升机,但是取消了座舱和货舱,进而改为全封闭结构,内部用于装备各种必要的电子设备并且扩大了油箱容积,因为表面看起来有点怪异,所以被戏称为"丑八怪"。根据美国海军公布的消息称,MQ-8C型无人机是一种海基、垂直起降无人机系统,其主要用途是为地面以及海面力量提供侦察、态势感知以及精确定位等服务。MQ-8C型无人机的最长续航时间可达12小时,这样,如果一艘军舰采用双机库设计并携带2架MQ-8C型无人机,则自身就可以完成24小时不间断超视距预警防卫,而完全不需要航母舰载预警机提供预警支援。

  大洋和陆地不同,由于大洋上缺乏有效的高山用于架设雷达站,而军舰的桅杆高度通常不超过20米,因此,受地球曲率和军舰雷达架设高度的双重限制,军舰对海面的无死角视野通常只有40公里左右,超过40公里以外,当来袭飞机和导弹保持在一定高度,军舰的舰载雷达就无法发现来袭目标。1982年英阿"马岛海战"中,阿根廷的"超级军旗"式攻击机,就是以超低空突防,躲过了英军舰载雷达的监视,在其雷达"视距"边缘发射"飞鱼"导弹,从而一举击沉了英舰"谢菲尔德"号。

  所以从"马岛海战"以后,世界主要海军强国都普遍重视舰队的早期预警,但是受限于海军军费和技术水平,并不是所有国家的海军都用得起携带预警机的大型航空母舰。为此英国率先开发了舰载预警直升机,随后其他国家也相继开发了舰载预警直升机。不过由于直升机执行预警任务的续航时间普遍不长,因此需要多架飞机才能完成24小时不间断预警的需要,从而导致预警成本大幅飙升。

  美军开发的MQ-8C"火力侦察兵"型无人机则很大程度上克服了传统预警直升机的缺陷。该机原本即是直升机改装,取消了飞控等不必要系统,整个机身货舱改为油箱和电子设备舱,这样可以在原有直升机货舱内搭载雷达系统,而且只需要用高速数据链将信号传回母舰即可,不需要无人机去指挥作战,因此其载荷相对简单,只需要搭载雷达和数据链系统。目前美军的MQ-8C无人机已经完成超过700个架次,合计1500多个小时的飞行,已经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美国海军已经订购38架,并计划装备于濒海战斗舰上,首架MQ-8C预计2021年交付

  濒海战斗舰LCS(由于其造型奇特,故被很多人称之为"丑八怪")作为美军新一代多用途军舰,其主要用途是深入敌方领海执行各种高危险任务,但是由于是深入敌方领海,所以很难得到美军航母预警机的掩护,所以LCS需要自带超视距预警系统,可以持续飞行12小时的MQ-8无疑是LCS最好的选择,哪怕只携带1架MQ-8C的濒海战斗舰也可以有效确保12小时不间断早期预警,这无疑将大大提升LCS深入敌方领海的生存性能。而添加了MQ-8C之后,LCS的战斗力也会得到大幅提升,真正成为可以有效深入敌方近海作战的海军利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