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昌吉市首次使用无人机飞防治蝗

2019-07-16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马少宾 来源:新疆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时值高温季节,蝗虫取食量大,是蝗虫防治的最佳时期,7月14日起,在昌吉市庙儿沟乡三工滩草场和阿什里乡阿维滩草场,昌吉市自然...

  时值高温季节,蝗虫取食量大,是蝗虫防治的最佳时期,7月14日起,在昌吉市庙儿沟乡三工滩草场和阿什里乡阿维滩草场,昌吉市自然资源局草原站首次使用无人机飞防治蝗。

  当天,三工滩草场无人机作业现场,在技术员的遥控指挥下,9架植保无人机按照指定的作业线路,在草场地上空灵活地来回穿梭,进行施药防治蝗灾作业,雾化后的药物,如一层白纱均匀地铺洒在草地上,整个作业过程快捷高效。

  承担飞防作业的新疆呱呱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党跃飞说:“预计4天就能完成4万亩飞防任务。”

  昌吉市自然资源局草原站治蝗科科长宋跃斌表示,昌吉市以往治蝗采用大型机械或人工喷药,费时费力,同时还容易留下盲区。今年用无人机飞防治蝗,喷药均匀,覆盖率高,能快速控制灾情,防治效果好。省药、省水、省人工,还能有效降低对土壤的污染和农药残留,避免了药物对人体的危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