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亮相曹妃甸四农场田间

2019-07-15 20:09 性质:转载 作者: 孙伟 来源:曹妃甸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两架大疆T16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在曹妃甸区四农场试飞成功,标志着曹妃甸区四农场水稻种植开始进入“植保无人机”时代。...

  近日,两架大疆T16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在曹妃甸区四农场试飞成功,标志着曹妃甸区四农场水稻种植开始进入“植保无人机”时代。  

  试飞地点位于曹妃甸区四农场六队的一片稻田上空。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这架小型无人植保机腾空而起,飞到适宜的高度时,首先环绕工作区域一周进行巡航定位,随后无人机装药后再度升空,开始向稻田喷洒农药,速度均匀,雾滴细小,覆盖面积大。眨眼间整片稻田就已喷洒完毕。

  据了解,T16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起飞重量11—22千克,采用锂电聚合物电池驱动,单次飞行时间20分钟左右,负载重量16公斤,喷洒宽幅6米左右,喷洒效率大约每天1000亩左右,是人工的35倍以上。不仅能够大大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还可有效避免农药中毒和减少农药残留.。

  这种无人植保机的推广使用,将从根本上转变四农场水稻病虫害的防控方式,提高病虫害防治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和标准化水平。让水稻种植户通过科技运用摆脱重体力劳动,轻松实现科技化务农,提高生产量。此次演示也得到了前来观摩的农民的充分认可,作业效果及效率让大家连连称赞。

  据河北草上飞无人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潮介绍,为了更好服务家乡人民,公司特别派出5名工作人员参加国家民航局无人机驾驶证培训学习,并投资数几十万元购置了几台最先进的大疆T16多旋翼无人植保机,该机器的使用,能更好地实现科学、合理使用农药,提高农药的利用率,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同时,公司还将为曹妃甸区及周围地区几十万亩稻田及其他农作物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从生产环节入手,降低了农药残留污染,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为使T16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尽快推广使用,河北草上飞无人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从基层农业合作社中选派技术骨干去学习,邀请植保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飞防技术指导。同时,与农业合作社签订签订了维修、保养、使用协议,更好地为农民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

  科普:

  植保无人机,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该型无人飞机有飞行平台(固定翼、单旋翼、多旋翼)、GPS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