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场安全问题频出,无人机身上这块“狗皮膏药”该如何去除?

2019-07-15 18:42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伦敦时间,2019年7月15日凌晨,来自南安普敦、马拉加和阿利坎特的三个航班本该安全着落,但此时它们甚至还在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上空“停滞”着。...

  伦敦时间,2019年7月15日凌晨,来自南安普敦、马拉加和阿利坎特的三个航班本该安全着落,但此时它们甚至还在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上空“停滞”着。

  这到底遇到了什么紧急状况呢?

  “有目击者说看到了无人机,但未被证实。”

  “西约克郡警方发言人证实航班受到无人机的影响。”

  “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发言人说:我们正在调查有关机场受无人机干扰的情况。”机场、警方、媒体在一时间忙碌开来。

是的,因为无人机!又是因为无人机!

  无人机也似乎已经成了世界各地机场嗤之以鼻的“臭虫”:盖特威克机场去年在发现无人驾驶飞机后被关闭了一天多; 伦敦的另一个主要机场希思罗机场在1月份因为无人机短暂关闭。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迪拜国际机场以及世界各地。

  对危险的惶恐和数不尽的经济损失弥漫开来,公众开始对机场安全以及亚马逊(Amazon.com Inc.)和Alphabet Inc.等公司格外关注(这些公司正在开发无人机交付货物的方式)甚至于怀有愤怒;无人机爱好者开始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有关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则着手于理性分析问题以及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去年,美国联邦航空局警告说机场反无人机技术存在缺陷。 在政府测试期间,跟踪雷达无法正确识别无人机;雷达无法跟踪悬停在原地的无人机; 机场周围的无线电信号丛使跟踪变得更加困难。今年5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最新指南——建立了机场在检测设备方面需要满足的要求清单。 报告指出用于监控飞机的雷达不适用于小型无人机,建议机场在选择专用系统时寻求法律建议,因为某些技术可能违反规定。

  另外,由国际北美机场理事会和无人系统国际协会建立的特别工作组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呼吁加快无人机识别技术的采用。该工作组呼吁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加拿大运输部制定标准化方法,为无人机配备可用于提醒空中交通管制和执法入侵并追查违规者的技术。该报告还建议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在机场上方或附近操作无人机危险的认识。

好消息从阿曼传来!

  昨日,阿曼机场已签署协议,将在马斯喀特国际机场安装无人机探测系统,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这种设置的机场。该协议由阿曼机场首席执行官Aimen bin Ahmed Al Hosni与德国Aaronia AG公司的Rarn Khimji签署,Aaronia AG公司联合R&N Khimji 公司为马斯喀特国际机场提供并安装最新的无人机探测系统。  

签署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阿曼机场首席执行官Aimen Al Hosni表示:“这套系统可以检测无人机以及其他使用无线电频率的设备来保护机场周边以及机场起降跑道。该套设备可以检测各种无人机以及各种频段的其他设备,并且配备有先进的远程摄像头用以辅助验证。Aaronia在德国从事高端射频和微波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已经有15年多。”( 使用雷达技术的大多数系统的局限性在于它们对现有机场系统造成干扰并且检测率低。 Aaronia提供的独特解决方案采用最新的射频检测技术,不发出任何信号,因此不会干扰机场运行的其他系统)。

  据了解,随着这套系统的采购确认,马斯喀特机场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该项技术并使用可操作性的无人机检测设备的机场。而阿曼机场作为阿曼航空集团的子公司之一,积极参与引进世界一流的尖端技术也支持了阿曼机场成为全球航空业领导者的目标,向世界展示其采取行动保护机场环境免受相对较新的飞行安全威胁的决心。而纵观整个中东地区,其正在经历快速增长和发展,需要民航运营商在各个层面解决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挑战,特别是在对航线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飞机交通量增加和无人机更广泛使用的情况下。

  通常虽然无人机被认为是安全的,但就以上提及的几起事件威胁到空中交通,并造成全球机场和飞行服务中断,导致航班延误和数千名乘客的旅行不便带来的影响也时刻警醒着航空业的旅行安全问题。

  另外,无人机对许多设施构成潜在的安全威胁,包括机场,电力设施和安全敏感地点。 有些无人机可以在高海拔地区飞行数周或数月,最长可达6公里。 一些无人机设计为手掌大小或更小,这使得它们难以跟踪或探测。

  中国北京方面,7月10日~14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以“会、展、赛”相结合的无人机防治“武林大会”活动。

  大兴机场于“武林大会”活动前严格按照程序申请了无人机飞行空域,并聘请专业飞手配合此次活动,完全模拟开航运行的真实场景进行测试。通过测试,验证无人机探测系统对“低慢小”无人驾驶航空器防范目标的能力,包括对目标的探测能力、识别能力、反制能力和系统内各设备间的协同工作能力。对参加此次活动的18家厂家进行“背对背”的测试,同时采取设置多个飞行点、多种测试方案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保证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性。(资料来源于中国民航网)  

  

大兴新机场首次公布净空保护区/图来源:中国民航网

  天高任鸟飞。但带着镣铐跳舞或许更适合现代社会对于智能机器的要求,希望无人机能够真正“自由”地翱翔在这充满机遇的天空之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