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F16改装的无人机,加装3000根电缆,飞行高度12200米

2019-07-15 06:50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现代科技变得越来越先进,军事装备的智能化也从科幻走向现实。尤其是AI技术的发展,让现代战机功能越来越强大。环球军事...

  由于现代科技变得越来越先进,军事装备的智能化也从科幻走向现实。尤其是AI技术的发展,让现代战机功能越来越强大。

  环球军事网7月13日报道了一则消息,美军研发全新无人战斗僚机系统采用AI技术。其中提到了美军十分先进的QF-16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是从美国先进的F16有人战斗机改装而来,是美军最先进的一款靶机。

  QF-16无人靶机基于F16战斗机进行改装,它可以自动选择目标,提高了数据传输功能,使飞机可以飞得更高,因为它不用再考虑人类的承受极限。QF-16无人靶机能够实现高空监控和空中近距离支援。QF-16无人机与F16战斗机功能类似,只是卸载了内部不需要的机炮,用来减轻战机重量。更关键的是这款战机内部加装了3000根电缆,实现了数据的高速传输,反应速度更进一步。

  美军改装之后的QF-16无人机能够深入到敌方领空去执行高危任务,在此功能上美军还将继续研发,使这款战机的功能更加强大。波音公司最终希望在不连接两个地面控制台的前提下,通过新的QF-16控制系统,使这款无人靶机拥有其他有人战斗机的全部功能。

  QF-16无人机能够模拟米格29和苏27战机等三代机,具备非常强大的空战功能,可以发射所有F16战机能够发射的导弹。最初波音公司总共改装了6架QF-16战斗机,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进行实验。后来发现,QF-16战斗机的使用价值不可低估,它是具备战略意义的一件武器。

  QF-16无人战机最高飞行高度可达12,200米,最大飞行速度能达到1.47马赫。其在飞行过程中的最大机动过载能力达到7倍重力加速度,飞机本身最大能够达到9倍重力加速度,这是飞行员根本承受不了的。QF-16载弹量为8.85吨,与F16战机本身相差无几。再加上F16战机本身的发动机功率比较大,载油量也比较高,巡航速度、飞行高度和航程上都比现有专门设计的无人机,更具备性价比。

  QF-16无人机还完成了在空中的横滚和半滚倒转等在内的高难度飞行动作,能够在进行空中格斗时躲避空空导弹,而这一切动作只需要进行地面控制,即可以完成。甚至有一些动作可以做成固定智能化动作,一旦条件成熟将自动选择规避行为,比有人战斗机反应速度更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