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爱国者导弹拦截失败,大批无人机猛烈空袭,一举摧毁伊朗对手目标

2019-07-15 06:43 性质:转载 作者:小贱讲历史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东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混乱的区域,迄今还有多个战争在进行中,除了持续最长的叙利亚内战之外还有也门内战,也门内战是从2014年开始爆发,其内...

  中东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混乱的区域,迄今还有多个战争在进行中,除了持续最长的叙利亚内战之外还有也门内战,也门内战是从2014年开始爆发,其内战的双方分别是胡塞武装和哈迪武装,也门的内战有多个地区大国的介入,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从2015年开始沙特纠集了海合会的成员组成了反胡塞联盟军队对也门胡塞武装实施了直接的打击行动,不过如今沙特却自己尝到了恶果,这是因为胡塞武装已经发动了对沙特本土的打击行动,除了使用弹道导弹之外还是用了无人机等武器。

  在2019年7月6日沙特南部地区的阿卜哈和吉赞机场以及机场内其他军事阵地的机库等目标遭到了空袭,发动这些袭击的就是与沙特相邻的也门胡塞武装。胡塞武装使用无人机对沙特发动了袭击,胡塞武装从2018年开始加大了使用无人机袭击的力度,之前胡塞武装通常使用弹道导弹对沙特境内的目标实施远程的反击行动。也门胡塞武装不仅仅使用无人机或者弹道导弹对沙他进行远程的反击,而且还动用了地面部队在沙特境内作战,也门胡塞武装的国防部长甚至亲自来到沙特进行视察工作,而这个对于沙特来说是一个奇耻大辱。

  在最近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的反击中,沙特众多目标被摧毁,实际上沙特是拥有先进的防空系统的,这就是从美国引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是这些防空导弹在反击也门胡塞武装的远程打击中却没有发挥很好的作用,实际上也门胡塞武装的战术的转变是与沙特装备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有很的关系的。之前胡塞武装频频使用弹道导弹对沙特南部城市发动打击,但是沙特通过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实施了有效的拦截,这个让也门胡塞武装的反击效果打了很大的折扣。

  作为世界著名的防空导弹,爱国者防空系统在对付无人机上就不怎么利索了,这是因为无人机不像弹道导弹一样从高空来袭,无人机都是利用地形进行规避雷达的飞行,所以爱国者防空导弹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束手无策,沙特甚至看到无人机都无法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来实施拦截。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是在海湾战争期间一举成名的,当时电视台直播了爱国者防空导弹反击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的画面,这个引起了轰动,也为爱国者大卖特卖奠定了基础。

  也门胡塞武装之所以获得如此的战绩是与伊朗分不开关系的,在中地区伊朗和沙特同为地区强国,不过两国相互不待见,在中东的各项事务上多有矛盾。伊朗在巴列维王朝时期和美国保持了非常紧密的关系,不过随着巴列维王朝的被推翻两国关系急转之下,而取代之的就是沙特阿拉伯了,这也是伊朗和沙特关系紧张的一个因素。如今也门内战也成为两国代理人之间的战争,在哈迪武装败退这时,沙特只能直接出马,不过最终是惹火上身,连本土都遭到了反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