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战场奇观:出现中国造无人机 翼下一共8枚导弹

2019-07-14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123军情观察室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军工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在本国军队基本实现了技术自主之外,还逐渐地打开了国际市场,尤其是无人机产品。国外的的一些军队甚至在中国的...

  随着我国军工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在本国军队基本实现了技术自主之外,还逐渐地打开了国际市场,尤其是无人机产品。国外的的一些军队甚至在中国的市场购进民用的大疆无人机用来侦查,可见中国的无人机产品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认可。

  大疆无人机虽然有一定的军事用途,但说到底是一款民用无人机,在作战能力上还是比不上专门用来侦查打击的翼龙无人机。翼龙无人机因为其极高的实用性,在世界很多地区尤其是中东地区受到了一些国家的青睐。

  察打一体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极大,首先一般的无人机体积较小,机动灵活,能够进入敌方纵深进行侦查,并且还可以通过携带导弹对敌人的一些目标进行摧毁,但是敌人对无人机的打击却只能够造成一些财产损失,并不会造成人员伤亡。现代治安战是无人机的一大主战场,武装分子大多分布较隐蔽,驻扎在一些偏僻、隐蔽的地区,并且较为分散。如果直接出动军队对其清剿的话得不偿失,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却得不到实质性成果。相反,如果出动无人机对其进行打击,则会让敌人应接不暇,不断消耗敌人的精力和实力,最终一举剿灭。

  利比亚自从内战爆发之后,国内政局便始终没有稳定,虽然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但却又陷入了多方势力的混战。近几个月来,利比亚再度爆发冲突,有人曝出了利比亚战场上悬挂着八枚导弹的翼龙-2查打一体无人机的照片。翼龙-2查打一体无人机,最高升限9000米,最高速度370千米每小时,可携带12枚激光制导导弹和空对地导弹,火力强劲,并且翼龙-2相比较于翼龙-1改进了发动机,增加了近400千瓦的功率。在飞行高度上翼龙-2无人机的9000米也比前一代翼龙无人机高了很多,这就使的单兵防空武器很难将这款无人机击落,而在这之前,翼龙-1无人机却会被地面人员用导弹击落。

  在中东地区除了利比亚之外,沙特阿拉伯也是翼龙和彩虹两款无人机的主要买家。沙特这个国家在中东地区是出了名的有钱,军队都是用钱砸出来的,但是在对盘踞于也门山区的胡塞武装的打击活动,却始终得不到好的效果,军队频频战败。其原因无非有二:其一,沙特军队的战斗力确实不强,其二,胡塞武装盘踞地点地形复杂,较为偏僻。而无人机作战则可以有效避免这两个缺陷,虽然最后的决定性战役还是要由人来完成,但是通过无人机不断地削弱敌方力量也是一个相当可取的战法。

  其实在无人机技术上,美国始终是排在世界第一位的,其前一段时间被击落的全球鹰无人机最高飞行高度可达到了两万米,侦查能力和打击能力都相当强大。但美国为了防止技术外泄,严格控制无人机的出口,就连其盟友都无法从美国购入无人机。这就给我国无人机打开国际市场提供了条件。

  除了中东以外,中国无人机在东南亚地区也有了新的买家——印度尼西亚。在去年,印尼空军就从中国购入一批翼龙无人机装备部队,用于打击该国的极端分子和其他非法武装。印尼属于群岛国家,岛屿密布,这就大大增加了政府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打击难度,因此使用无人机是最好的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