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甘孜:松茸借无人机出山

2019-07-13 07:27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运输松茸的无人机。(雅江县政府供图)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康锦谦)对接飞行信号、装载新鲜松茸、校对起飞巡航……一架架无人机搭...

运输松茸的无人机。(雅江县政府供图)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康锦谦)对接飞行信号、装载新鲜松茸、校对起飞巡航……一架架无人机搭载着刚采摘的新鲜松茸,从四川藏区不通公路的大山上腾空起飞。48小时内,这些珍贵的食材就会出现在中国各大城市的消费市场。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盛产松茸,远销日本韩国和欧洲等地。近日,中国一家电商企业投入百余架无人机,参与雅江松茸“第一公里”的运输,这将改变过去当地菌农“摸黑上山采松茸,下午背松茸下山,来回半天”低效又危险的状况。

  雅江松茸产业园产业部部长郭先勇告诉记者,松茸的新鲜程度直接关系到品质和价格。由于松茸多生长在山林的地势险峻处,过去采摘松茸的农牧民们凌晨3点就起床,下午四五点才下山,仅路上时间,就至少需要耽误四五个小时。“现在通过无人机运输,松茸从山顶运送到山下只需20分钟,这样就能保障松茸的鲜度”。

松茸预处理中心。(雅江县政府供图)

  一种专门研发的高科技冷链背包将与松茸运输无人机无缝对接,这种背包配备温湿度监控仪、冷藏和保温等设备,便于实时监控背包内松茸的储存情况;同时采用EPP材质有效隔绝温度流失,内设双层冰板,一层层地“锁”住松茸的新鲜。

  同时,还有一座松茸预处理中心在雅江松茸产业园内建成投用。未来,新鲜采摘的松茸被无人机运输下山后,将在这里进行快速初加工,通过流水线作业实现预冷、自动化分拣和分装。“松茸从山间到餐桌的时间大大缩短,未来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尝到我们雅江松茸的鲜美。”郭先勇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