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成战场新星!逼得美军急着升级毒刺防空导弹应对,你信吗?

2019-07-13 07:08 性质:转载 作者:浴火 来源:浴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家都知道,由于美国空军的实力非常强大,所以美国陆军对于野战防空并不重视,几乎把防空兵从编制中删除了,但是近年美军仍决定要对FIM-92/毒刺...

  大家都知道,由于美国空军的实力非常强大,所以美国陆军对于野战防空并不重视,几乎把防空兵从编制中删除了,但是近年美军仍决定要对FIM-92/毒刺防空导弹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升级,主要是针对于制导系统以及引信,采用新的红外制导头,以便具备更有效的目标跟踪能力,同时对引信进行调整,以便应用碰炸式模式,而不简单的近炸模式,经过升级之后的毒刺称:FIM-92J和FIM-92K型号,以便有效对付所有的空中威胁。相关工作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也许在2019年时,新款导弹就可以交付美军了。

毒刺防空导弹

  关于这次升级的原因,有一个说法为,由于现代无人机已成为战场新星!这一形势逼得美军急着升级毒刺防空导弹应对,从有关项目报道中,美军也确实谈及,针对小型无人机系统,又称:UAS,那么美军为了对付无人机打算花大气升级毒刺导弹?

毒刺防空导弹

  不可否认,现代小型无人机在战争中越来越多的应用,用途也越来越来越广泛,以前只是用于侦查,如今已经可以实施对地攻击,成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但是为了对付小型无人机,专门开发防空导弹的话,不知道你信吗?反正我不信,原因没想的那么简单。

毒刺防空导弹

  毒刺导弹为美国的第2代单兵防空导弹,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通过不断的改进,其性能实际上并不落伍,但是仅仅为了针对小型无人机进行升级改造似乎有点大材小用,毕竟小型无人机基本为民用无人机,或者说低成本无人机,他们的价格可能只有几千美元,为了对付小型无人机花费一枚几十万美元的毒刺导弹,这是不是有点太亏了呢?

  也许更大的问题就在于美国面临的空中压力越来越大,对付小型无人机只能算一类任务,其他目标所构成的威胁也一样不低,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确实需要加强野战防空能力,也许升级现有的毒刺导弹成了美军最简单的应对方式。

毒刺防空导弹

  在现代战争中单兵防空导弹的作用实际不高,主要也就是解决了一个有无的问题,给对手造成一个压力,但是对美军来说,毒刺导弹的地位太高了,在美军现有野战防空体系当中,除毒刺之外,一线部队再没其他防空武器,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开发新一代的防空武器,成本与时间上都相当高,远不如升级毒刺简单又便宜。

毒刺防空导弹

  如今美军面临的空中威胁越来越大,单纯的升级毒刺导弹似乎已经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美军还是需要增加更多更好的防空武器系统了,可惜这个任务还是有点任重而道远,开发一款全新的武器填补空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