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10名解放军受伤被围,一架重型无人机送来武器,局势逆转令美担心

2019-07-12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军事洞察者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塔台你好!‘DX-1号’准备就绪,请求起飞,目标5号高地,航向280!”6月下旬,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一场演练正在西北某地进行,10名中方军队战...

  “塔台你好!‘DX-1号’准备就绪,请求起飞,目标5号高地,航向280!”6月下旬,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一场演练正在西北某地进行,10名中方军队战士模拟了在某无人区巡逻时,受伤且弹尽粮绝被围的危机情况。随后,只见一架满载急救物资的无人运输机从上空急速掠过,引得观摩人员翘首注目。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了智能化作战,即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前沿科技在作战指挥、装备、战术等领域渗透及拓展的必然发展方向。

  在此次演练中,加装了智能空投系统的无人运输机,在操纵手的精确操纵下,顺利完成远程舱门开启、物资自动滑出、伞钩自动开启等一系列技术动作。随即,装载着物资的空投箱划过长空缓缓降落在目标地域。可以说,在演练的关键时刻,凭借着后方基地派遣的一架重型无人机,送来武器和补给,受伤的战士们逐渐恢复了元气,占据了有利进攻时机,从而扭转了战局。

  据了解,利用无人机实施战场智能化精确保障,能有效消除特定区域运输投送的盲区盲点,打通未来战场后勤保障链条。以往,中小型无人运输机受载荷和航程限制,难以满足复杂多变的战场需求。为此,该学院成立了专项研究小组,在收集整理各类数据资料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论证,将大型无人机快速装载、中远程飞行、物资智能空投等新课目纳入演练内容。通过改装、试验、演习层层推进,实现我军在无人化智能投送领域的重大突破。

  “空投物资接收完毕,经检查,空投箱外包装完好,箱内物资无破损。”空投场分队队长宣告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该型运输无人机已可以进入实战化应用阶段,标志着我军无人化智能投送领域取得新突破。外界分析认为,五角大楼对中方越来越智能化的作战方式感到很担心。据《南华早报》网站5月4日报道,美国安全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中方已经设立了两个以人工智能和无人系统为重点的重要研究机构。而目前各种趋势显示,随着中方迅速采取行动,发展军事人工智能能力,其同美国之间的差距将缩小。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中方问题专家亚当·尼说,“人工智能支持下的模拟演习对于改进中方军队的培训与战备,以及形成一个防御性网络很重要。对敌手来说,防御性网络会使采取军事行动变得危险。”兰德公司资深国际防务研究分析家蒂莫西·希思也表示:“将‘智能化行动’作为一种信条,可以让中方军队变得更加强大、更有杀伤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