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汪滔创办的大疆,7年时间做到世界第一,估值达到240亿美元

2019-07-10 16:04 性质:转载 来源:东南财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7月1日,英国媒体报道,美空军拟购买17架大疆无人机。而在美国的企业、摄影师、科技爱好者,几乎全部都选择大疆的产品,并且十分痴迷于无人...

  2019年7月1日,英国媒体报道,美空军拟购买17架大疆无人机。而在美国的企业、摄影师、科技爱好者,几乎全部都选择大疆的产品,并且十分痴迷于无人机的航拍和使用。

  什么样的科技产品能受到科技大国美国的欢迎?其实是一家中国公司,名叫大疆创新,他们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农业、基建、电力巡检、摄影、公共安全等许多领域。大疆的创始人汪滔,更是一个商业传奇人物。2006年,还在读书的汪滔,和两个同学来到深圳,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仓库创办了大疆。那时候的大疆完全就是一个小作坊,有人下订单就按照买家要求去定制产品。直到2008年,大疆打磨出了XP3.1这款飞控系统,能够自动在空中悬停。之后大疆又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很快就把一众小公司甩在身后。

  从2009年到2014年,大疆的销售额以每年2到3倍的速度增长,员工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12000人。现在全球7个国家有17处办公地点,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2017年大疆的销售额达到了180亿元人民币,占据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70%。2018年大疆在美国的估值已经突破240亿美元,预计2022年时估值可达到千亿美元。

  汪滔创办的大疆,只用7年时间就到了世界第一,外国企业都望尘莫及,真可谓是“中国的骄傲”。同时汪滔也被称为“中国最会赚钱的年轻CEO”。大疆无人机有多牛?首先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专利技术的研发。首先是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专利技术的研发。大疆在无人机的研发和资金投入连年增加,它对技术的重视仅次于华为。目前大疆已经建成1500多人的科研团队,研发突破了无人机关键核心的技术。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记录,大疆从2008年到2017年,累计申请无人机相关的专利就达到4000多项。其中900多项是公开的专利,3206项是国家专利,大疆还在美国申请了70多组专利。

  大疆最擅长的就是无人机航拍技术,无人机的稳定性是成像的关键。尤其是在空中能够根据系统指令,自由转换角度和悬停,是技术中的难题。大疆无人机的“黑科技”,甚至连美军也十分感兴趣。

  如果你认为大疆只会造航拍无人机,那就太小看大疆了。2019年,大疆农业一骑绝尘,全系植保机销量突破10000台。植保机的作用就是能够全方位观测农林作业技术,并且能够遥控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等。目前国家农业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浙江安徽河南山东湖南广东重庆等6个省市地区,使用大疆植保机,来为中国农业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