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无人机产业服务双创论坛暨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9-07-10 06:24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科协 来源:北京科技咨询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6日,由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和北京科技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无人机产业服务双创论坛暨资源对...

  7月6日,由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和北京科技咨询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无人机产业服务双创论坛暨资源对接会”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得到了北京环境学会、北京林学会、北京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会、北京安全技术学会、北京农学会、北京水利学会等众多学会的支持,来自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科研机构、无人机相关院校,来自全国各地的无人机企业、无人机需求单位、无人机爱好者,以及部分社会组织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无人机产业服务双创论坛会议现场

  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理事长孙星、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晖、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副处长舒志彪、平谷区科协党组书记张守旺、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养忠、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无人机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津铭、北京航空航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梅婷、平谷区马坊镇党组书记牛福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理事长孙星、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养忠先后为大会致辞,祝贺论坛的成功举办并对活动寄予厚望。

  孙星在致辞中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设立无人机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的目的,他认为无人机行业作为人工智能的代表,它的发展离不开多个行业的相互交流,只有实现资源互通、协同创新,才能形成一条完整的闭环产业链,这也是此次论坛的宗旨。

  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无人机产学研领域的十五位专家和学会代表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大家围绕着主题“产业服务”,介绍了相关资源,分析了无人机应用现状、解析了核心技术、展望了行业发展、提出了对接需求,现场气氛火热。

授牌仪式

  论坛中还举行了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无人机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授牌及主任委员和首批副主任委员聘任仪式,中科浩电总经理张津铭接受了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孙星理事长的授牌。张津铭代表无人机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专委会成立前后开展的相关工作,发表了题为“产业服务升级路径分析”的主题演讲。

资源对接会现场

  活动最后,部分代表在分会场针对学会专家提出的需求和企业产品召开了“资源对接会”,围绕产学研合作形式、项目的具体要求,大家各抒己见,专委会秘书处积极引导,认真记录,对一些对接项目下一步跟进进行了安排,体现了落地务实的工作作风。

  本次“2019无人机产业服务双创论坛暨资源对接会”是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与会无人机产业服务专委会筹备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本着务实高效精神,在筹备期间,与会专委会对相关企业和部分学会进行了认真走访调研,为了实现精准对接,围绕无人机在铁路行业的应用组织了4次对接沙龙。无人机作为人工智能时代重要的工具,现在迫切需要在新的应用场景落地。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将发挥专委会作用,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