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鸿塘镇田间施肥洒药用起了无人机

2019-07-10 06:20 性质:转载 作者:贵溪发布 来源:贵溪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鸿塘镇豪岭村广袤的绿色田野上,一架无人植保机在机手的操控下,不停地来回低空飞翔洒药,很快一大片一季水稻田洒药任务便作业完毕。这是...

  日前,在鸿塘镇豪岭村广袤的绿色田野上,一架无人植保机在机手的操控下,不停地来回低空飞翔洒药,很快一大片一季水稻田洒药任务便作业完毕。这是该镇豪岭村无人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利用无人机为村民水稻洒药高效作业的场景。

  鸿塘镇共有耕地面积4.2万余亩,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现代农业发展,该镇毫岭村、红山村、黄柏村、基塘村利用政府农机购机补贴和市扶贫配套资金,分别购置3台植保无人机,进行农田洒药和叶面施肥,并将无人机承包给贫困户或村里种粮大户,由承包人负责无人机保养、作业和服务费收取,对贫困户种稻田实行免费打药,不收取作业服务费。目前,仅毫岭村水稻作业面积已达2304亩,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余元,贫困户收入1561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