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场馆供电将使用无人机巡检

2019-07-10 06:18 性质:转载 作者:冯国栋 侯文坤 来源:新华社武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9日在武汉举办的“军运会保电誓师大会”上,自动巡航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一批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科技新装备集中亮相。在接下来的军运会...

  7月9日在武汉举办的“军运会保电誓师大会”上,自动巡航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一批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科技新装备集中亮相。在接下来的军运会筹备和比赛阶段,这些融合了前沿科技的新装备将代替人力,在艰苦条件下实施作业,对军运会场馆供电进行全方位巡检。

这是将用于武汉军运会电力巡检的一款无人机2

  9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会场武汉体育中心外,湖北省和武汉市电力部门召开“军运会保电誓师大会”。400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郑重承诺,将为办好军运会贡献力量。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供电涉及武汉市15个行政区的35家场馆和98家接待酒店,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的保电项目,要求做到“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

这是9日武汉举行的保电誓师大会现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当天的大会集中展示一批科技装备。其中,自动巡航无人机能通过预先设定的路线,自主完成长距离线路巡检,并实现自主返航;搭载有喷火器的喷火无人机,能在线路带电情况下,对线路附着异物进行高温焚烧,最快能在10分钟内排除线路跳闸隐患。

  除无人机外,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电缆智能一体化综合诊断装置车也悉数亮相。这些设备将用于在突发状况下确保军运会场馆、交通指挥枢纽、医院、媒体中心等重要部位的电力。

这是9日武汉举行的保电誓师大会现场(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开幕,目前35个场馆已全部完成新建或维修改造的建设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