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现代版“曹冲称象”上演,天津海关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水尺计重

2019-07-09 06:12 性质:转载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自天津海关的消息,近日一架无人机在天津南疆港岸边的“明和”轮甲板上缓缓升空,随即悬停在海面上空开始工作,把清晰的船舶水尺标记实时传...

  来自天津海关的消息,近日一架无人机在天津南疆港岸边的“明和”轮甲板上缓缓升空,随即悬停在海面上空开始工作,把清晰的船舶水尺标记实时传送到甲板上工作人员手中的平板电脑里。这是天津海关在使用无人机辅助观测船舶水尺,标志着该关开展的无人机观测水尺正式启动。

  这种水尺计重从原理上就类似于“曹冲称象”,只不过小船变成了巨轮——根据阿基米德定律,以船本身为计量工具,通过观测船舶吃水,求得船舶的实际排水量和船用物料重量以间接对船载货物进行计量。而传统的称重方式是利用拖轮进行水尺计重,这种方法一直存在着鉴定现场无法复原、鉴定结果追溯困难的弊端。而且工作效率不高,人员安全也存在风险,传统的拖轮检测水尺,拖轮的单次使用费用也高达1300元人民币。

  天津海关所属天津南疆海关在探索新的称重方式中,不仅提升了效率,而且应用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在空中对整个称重过程进行全程视频记录,可以有效还原工作现场,一旦发生货物短重情况可为国内企业索赔提供有力支撑,对船方也有一定的约束作用。同时,应用无人机之后单次称重成本减少至780元人民币,原本需40分钟左右的观测时间减少至20分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