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歼20又具备新能力:指挥歼6无人机作战,令F22自觉形秽

2019-07-08 13:59 性质:转载 作者:浮生若梦 来源:兵器次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歼6围观歼20隐形战机近日网络传出一张照片引发热议,老古董歼6围观中国最强大最先进的歼20隐形战机。这张卫星照片透露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歼6围观歼20隐形战机

  近日网络传出一张照片引发热议,老古董歼6围观中国最强大最先进的歼20隐形战机。这张卫星照片透露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歼20隐形战机具备控制多架无人机的能力,而且极有可能是在验证相关技术,歼20或将拥有六代机的部分能力。

曾经的明星歼6战机

  中国歼6战机是以苏联米格19战机为蓝本进行仿制,是中国生产数量最多的战斗机,一共生产了5205架。歼6战机也是传奇明星,拥有中国战机史上最好的战绩,还创造了世界多个首次。首次用有人机击落无人机,首次在超音速飞行状态下击落敌人飞机,首次在平流层击落敌人飞机,首次用一代超音速战机击落二代超音速战机,这些都让歼6大放异彩。即便是出口到巴基斯坦的歼6也有不错的战绩,可以说歼6曾经是中国的名片,该战机还援助多个国家。2006年8月歼6全部退役,部分改装成了无人靶机。

歼20隐形战机

  其实靶机是有专门的机库的,基本不会和有人战机待在一个机库里,更何况是跟歼20这样先进的战机。从拍摄的卫星照片来看,是某空军试验训练基地,4架歼6围观歼20的确很有意思,但更有可能是验证歼20隐形战机控制无人机的可行性。众所周知,歼20的起点很高,尤其是信息化和体系化能力非常的强大,机载计算机系统也很先进。协同配合和体系化作战是必然的发展方向,同时还要尽可能降低自身的损失。

美国XQ58A无人机

  歼20隐形战机和F35隐形战机起点都很高,具备发展“子母机”的潜力,既有人战机控制无人机进行作战,而且有无人机进行协同作战能够有效提高有人机的作战效率和生存率。美国就在测试F35控制XQ58A无人机进行协同作战,未来XQ58A有望成为这一技术的先驱者。而且XQ58A同样进行了隐形设计,还有内置弹仓携带对地攻击武器,F35战机只需要在距离较远的地方控制无人机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就可以了,尤其是敌人的防空导弹系统,一旦打掉防空导弹系统,隐形战机就能为所欲为的空袭地面目标,就算无人机被击落,也好于F35战机被击落,至少不用担心飞行员的生命安全。但是敌人的防空系统暴露了位置,这也更利于其他平台对防空阵地进行精确打击,所以不管怎么看隐形战机控制无人机进行协同作战是利大于弊。

彩虹7隐身攻击无人机

  歼20隐形战机也必须具备该项技术,未来的六代机将控制无人机作战作为标准配置之一,可以说歼20战机和F35战机已经拥有了六代机的部分技术。在五代机身上成功验证了六代机的技术后,未来的六代机便可直接使用该技术,大幅缩短六代机的研制时间,让该国的六代机更快服役 。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