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战略炫耀!准备上舰的隐身无人机有45吨!

2019-07-08 06:23 性质:转载 作者:瀚海狼山 来源:百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某专门造飞机单位的宣传片中,重点展示了准备上舰的无人攻击机。其实这类无人攻击机早就有飞上天的实物,这就是利剑无人机。不过宣传片中展示的型...

  某专门造飞机单位的宣传片中,重点展示了准备上舰的无人攻击机。其实这类无人攻击机早就有飞上天的实物,这就是利剑无人机。不过宣传片中展示的型号,却几乎和美国海军曾经在航母上已经实际起降过的x47b大体构型相似,不过也有很明显的区别。从图中来看,这种无人机有明显的前起落架弹射杆,在大型航母上从机库升上甲板。这说明是上舰弹射新型号无疑。如果说和x47b有什么明显的不同。那么第一,x47b是单发涡扇,而这个新型号居然是双发涡扇,从其进气口和双喷尾流就可以看出来。而第二点明显的不同,就是这个新型号的体量明显比x47b要大不少。这从截图中的舰上甲板人员的对比也可以看出来;结合双发布局和肥大的机体,这架新上舰无人机,明显比x47b要大出许多!x47b外形与b2隐形轰炸机相似,被称为缩小版的b2。

  其机长11.63米;翼展18.92米,折叠后9.4米;机高3.10米;空重635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0215公斤;动力为1台普惠f100-220u涡扇发动机;巡航速度0.9马赫;实用升限12190米;航程3900公里。两个内置弹舱各可以容纳一枚2000磅级的jdam,其载弹量要远远超过大多数无人机。本机无固定武装,但有两个任务舱,最多可额外搭载2000千克,后继型号x47c原本计划正式搭载武装。x47b是无尾翼机,隐身性能极高。因为没有尾翼可以在着陆时采用大迎角便于减速,无人驾驶也不会影响到视野。x47b采用了超高的内油系数,其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吨,但其空重只有6吨多。x47b外翼由铝合金部件和碳纤维环氧复合材料蒙皮组成,机翼折叠可以使飞机在航母上占地更小。x47b可以在航母上自动起降,并有自主空中加油能力;有800海里,即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大于大多数有人舰载机的作战半径。

  在5代机和6代机时代,有人驾驶的舰载隐身攻击机还可以和大量的x47b无人攻击机组成网络中心战法。今后危险的突击地面目标和远程反舰任务,可以更多的交给无人机去完成。x47b仅仅以6吨的自重和20吨的起飞重量,就能有如此强大的攻击能力,那么新型号的舰载无人攻击机,其体量很可能放大到x47b的2倍!也就是空重12吨左右,正常弹射起飞重量40吨;最大弹射起飞重量可以高达极限的45吨!为何设计的如此之大?瀚海狼山认为还是那句话,没经验!因此先往大里设计,机体设计的大了,哪里不合适慢慢的改。而采取两台大推力涡扇,无加力推力也不会小于18吨,这个推力对无人攻击机已经足够。即使没有加力,因为国产电磁弹射器给力,最大弹射起飞重量45吨时也可以正常起飞。如果有40吨的正常起飞重量,那么载油可以超过18吨,载弹可以高达10吨。这个载油量,足够把作战半径扩大到2500公里。而因为机体更大,除了重型制导炸弹,还可以载多枚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而x47b的体量,显然不能内载长度超过7米的导弹,而这个新机却可以!

  敢把上舰无人机做大到40吨以上,关键还是电磁弹射和拦阻系统,具备世界独一无二的先进水平。虽然美军已经率先在尼米兹级航母上试验过弹射和回收x47b,却发现用蒸汽弹射效果不佳,更希望早日用上福特级的电磁弹射。谁知道福特级长期跳票,其电磁弹射器问题成堆,导致x47b项目已经进退两难。而x47c就干脆没了下文。而谁谁家正好可以趁机完成超越。绝对不会浪费最大弹射起飞能力45吨中的任何1牛顿的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