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地政总署引入无人机拍照取证

2019-07-08 06:19 性质:转载 作者:大公报 来源:大公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由竹棚搭成的非法搭建构筑物,供遊人小休为打击非法佔用官地,地政总署将成立100人的“特遣队”,加强打击霸地行为,并引入新科技加...

图:由竹棚搭成的非法搭建构筑物,供遊人小休

  为打击非法佔用官地,地政总署将成立100人的“特遣队”,加强打击霸地行为,并引入新科技加快执法,目前试验以无人航拍机,拍摄其中一处土地违规问题的前后对比;若试验成功,会应用於未来执管寮屋及土地工作。

对照土地前后变化

  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又透露,署方今年将成立新的特别行动组,处理土地管制问题,打击违契及非法霸地,今年4月展开工作。除了收投诉,“特遣队”亦会主动调查,务求令寮屋在尚未有人入住之前,已进行打击行动。

  署方亦正试验以无人航拍机协助土地执管,在不同时候拍摄土地前后情况,透过对比照片检视变化,以了解建筑物有否违规加建或霸地。而天水围嘉湖山莊旁的“泥头山”,署方亦曾用航拍机拍摄其变化,供其他部门参考。若无人航拍机试验成功,未来或可应用於霸佔官地的黑点及寮屋执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