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新型舰载机现身,纪录片揭露“彩蛋”,隐身性能优于F35

2019-07-06 17:00 性质:转载 作者:晓翊 来源:兵器次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奋飞》纪录片中国舰载隐身无人机画面近日,据环球网报道,为纪念中国空军歼-8战机首飞成功50周年,中航工业推出一部名为《奋飞》的纪录...

《奋飞》纪录片中国舰载隐身无人机画面

  近日,据环球网报道,为纪念中国空军歼-8战机首飞成功50周年,中航工业推出一部名为《奋飞》的纪录片,主要反映了歼-8和歼-15战机主要型号的研发历程。在这部纪录片的结尾处,有着这样一颗“彩蛋”,那就是一款隐身气动设计的无人战斗机从航母上升空作战的特效动画。

中国空军歼-8战斗机

  在五十年前的今天,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高速双发歼击机成功首飞,“空中美男子”和“八爷”是它熟悉的外号。虽然歼-8总体性能在21世纪的今天不算突出,但其高空高速性能还能用来执行一些侦察任务,在纪录片《奋飞》的结尾处,主创人员埋下的“彩蛋”竟然是一段舰载隐身战斗机准备起飞和升空的CG动画,这令人们不禁脑洞大开。

《奋飞》纪录片中国舰载隐身无人机画面

  在“彩蛋”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特效动画做成的无人机使用了无尾翼布局,为了节约航母收纳空间和加大机队数量还采用了折叠机翼射击,平滑的流线型机身充分考虑到未来作战中隐身性能的重要性,在关键部位的处理上也做得尽善尽美,譬如消除镜面反射、克服角反射器效应和发动机进气道、尾喷管、排气口等凹状结构也做了隐身处理,能够大大提高实际隐身性能。

波音公司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

  舰载无人机是世界军事强国竞相投入的热门新兴领域,考虑到成本较低、安全系数高、战术兵团意义大、搭配作战效能强等优势特点,许多国家都在努力将隐身技术和无人技术进行有机结合,试图在未来战场和科技高地上占据主动权。采用无人机配合有人战机作战时近年来空战领域的一场新变革,隐身无人机依托雷达反射率低的优势能够通过传感器执行前端侦察监视任务,大大提高空战战场单向透明度。

格鲁曼X-47B技术验证机

  目前,各主要军事强国都在加紧隐身无人机上舰的试验和部署进程,美军的X-47B技术验证机已经与尼米兹级航母进行了多项技术试验和部署阶段磨合,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项目也已经敲定合同,为无人机兵团未来作战提供续航保障。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隐身无人机驰骋的战场下,战场维度和具体作战态势将被颠覆。

苏霍伊重型隐身无人机“猎人-B”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结尾处“彩蛋”里的隐身无人舰载机,外形酷似俄罗斯无人隐身战机“猎人-B”,常用的飞翼式布局和背部进气道是近年来出现的隐身战机的常用设计,类似于美国的X-37B、欧洲的“神经元”等隐身无人机。隐身无人机常用外形和材料隐身技术、红外隐身技术,近年来还发展出等离子体隐身、抑制可见光、红外线反射技术,因此其RCS即雷达反射截面积极小,远远低于美军现役主力隐身战机F-35的雷达反射截面积,未来应用前景广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