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双重网络保障+无人机监控+智能WiFi,陕西移动打造5G“智慧加油站”

2019-07-06 16:41 性质:转载 来源:连接陕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正值5G元年,5G应用已经慢慢进入我们的生活,并渗透到各行各业,为各个行业赋能添智。对于石油行业来说,加油站就是第一阵地,作为与大众面对面的...

  正值5G元年,5G应用已经慢慢进入我们的生活,并渗透到各行各业,为各个行业赋能添智。对于石油行业来说,加油站就是第一阵地,作为与大众面对面的直接窗口,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探索智慧经营方式。

  陕西移动凭借强大的5G技术能力,将以最优的网络通道,最新的技术优势,最好的服务能力为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打造数个5G“智慧加油站”示范站点,这些“智慧加油站”建成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呢?

  在陕西移动构建的“智慧加油站”中,将接入一条百兆专线,并覆盖4G/5G无线网络,在加油站出现专线中断以及传输资源无法到达时,均可自动切至4G/5G无线备份网络,保障加油站日常经营生产的网络需要。

5G无人机监控巡航加强监管

  利用陕西移动5G+无人机技术,将在加油站点日常监控,安全环境评估,施工现场管理,重大活动远程监控,作业过程及工序的实时监管等环节起到重大作用。

  例如通过5G+无人机上空视频回传及直播,了解加油站选址地理情况,周边商圈情况;构建更全面的加油站安全监控及勘测能力;了解监控加油站内及周边车辆加油情况,车流量等信息,为科学疏导车辆,智能调度提供可视化信息。第一时间监控潜在威胁,确保加油站安全。

  还可以以5G+无人机物流方式弥补偏远站点的物资运送,并通过两个行业能力的融合拓展加油站点服务空间。

智能WiFi让管理更便捷

  针对加油站车主及站内部分设备的无线网络需求,陕西移动提供专属高速无线宽带(WLAN)接入服务。针对加油站安全及上网需求,安装专用AP设备,统一管理,统一付费。使用陕西移动现有WLAN平台,集成定制化中石油APP、中石油Portal登陆页面设置、推送、认证、信息采集等业务功能,并具备中石油自服务、产品管理、业务报表等管理功能,满足基于WLAN的市场营销、生产办公等各种需求。

  实现智能WiFi方案的“智慧加油站”,可由车主在加油站接入WLAN网络后,向其推送中石油所选择的定制化认证页面;可根据时间段、组织结构、地点、用户属性、SSID、AP等因素显示不同页面内容,最大程度优化推送效果;可监控用户状态,某用户进行下线、限制带宽、黑白名单等操作;可针对不同管理层设计多级管理账号,进行大区、省份、地市、区域、门店等多级管理;可以进行用户行为的采集分析,优化营销和调度管理策略。

  5G时代到来,建设“智慧加油站”将会是陕西移动5G技术落地实验的又一次成功。未来陕西移动会继续推动5G发展,为行业及个人带来倍增的价值,实现5G改变社会的美好愿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