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宁许村:创新城镇管理模式 开启无人机三维治理

2019-07-06 06:52 性质:转载 来源:航拍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宁市许村镇自开展“全域提升、全面发展”行动以来,为进一步融杭开发,利用多种手段开展城镇管理工作。去年以来,许村镇引进科比特无人机服务于...

  海宁市许村镇自开展“全域提升、全面发展”行动以来,为进一步融杭开发,利用多种手段开展城镇管理工作。去年以来,许村镇引进科比特无人机服务于河道管理及城镇查违,打破传统单一的地面巡检方式,打造城镇管理的三维治理,以高科技手段向城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宣战。

  许村镇利用无人机巡检效率高、巡检范围广、机动灵活等优势,开展空中巡检。针对重点村落、河道进行信息影像采集,对河道漂浮物、违法养殖及镇内违章建筑等进行监管。截至目前,通过无人机巡检共确认违建数量189处,问题河道58处,并通过微信小程序推送至对应责任人,实现了目标到岗、责任到人,有效提升了巡检效率,改善了城镇环境

  无人机巡检监管只是许村镇打造城镇三维治理工作的一部分。无人机巡检同时可以快速获取大量空间数据、大范围地提取地表覆盖信息,通过“无人机--大数据一体化综合管理指挥系统”,搭建起城镇的三维模型。该三维模型具备数据新、全方位、立体化的优势,为我镇城镇规划提供了实时的数据支撑。

  据悉,为打造城镇的三维治理,许村镇利用无人机巡检实时监测,同时搭建起城镇三维模型,拓展应用于河道巡检、环境监测等领域,更好为城镇规划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