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万里行(湖南站)-走进云智航

2019-07-05 21:12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3日,无人机网一行自重庆首发站向美丽的三湘之地——湖南长沙启程。谈起湖南不少朋友就会联想到各种美食、美景以及伟人等,在这里也汇聚着...


(本文为无人机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7月5日报道:

  7月3日,无人机网一行自重庆首发站向美丽的三湘之地——湖南长沙启程。谈起湖南不少朋友就会联想到各种美食、美景以及伟人等,在这里也汇聚着诸多无人机相关的企业,其中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智航)就是其中一家拥有自己核心技术和高技术含量的无人机企业。

云智航创始人张代兵(右二)与无人机网人员合影/无人机网摄

  云智航于2017年底由国防科技大学自主择业团队一手创立,公司创始人张代兵不仅是原国防科技大学无人系统研究所副所长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新型无人机系统技术”专家组成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还曾荣立三等功1次,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湖南省发明二等奖1项。云智航公司在当下军民融合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自主研发高机动(垂直起降倾转旋翼)、高效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多栖(陆地/空中飞行摩托/汽车,水面/空中飞行摩托艇)等特点的载人/无人航行器和运动控制系统。

云智航部分专利证书和荣誉证书/无人机网摄

云智航大型系留消防无人机(测试机)/无人机网摄

  上图所看到的这款大型的多旋翼就是云智航所研发的一款可用于高层救火的重型系留式消防无人机。高楼消防灭火一直是国际难题,目前消防举高喷洒车最高的喷水高度不到100米。云智航所研发的系留式大载重多旋翼无人机消防系统,就是希望通过地面高压水泵大载重无人机平台承戴水枪、水管飞往高层起火处直接喷洒灭火,系留供电方式能够保证灭火无人机持续飞行作业。据了解,这款飞行平台具备90kg的负载能力完全可承载水管水枪等设备。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测试200米以内的消防系留测试,在未来公司的目标是朝着更大的高度进行挑战,从而满足更高层的消防灭火需求。

云鹰A9倾转旋翼无人机装配车间/无人机网摄

  云鹰A9是一款新型垂直起降倾转旋翼无人机,集固定翼无人机与多旋翼无人机优点于一身,兼具高速、远程飞行与垂直起降、悬停等功能,较传统的复合翼机型性能更加优越,具有更长的航时,更优的气动布局。可广泛应用于航拍测绘应急救援反恐侦查、森林防火电力巡检、石油管道巡检交通执法等领域。

旋转活塞发动机/无人机网摄

  这款新型旋转活塞发动机是云智航首创也是业内独树一帜的产品,该产品融合了传统往复式活塞发动机与燃气轮器做工方式,创新性提出旋转活塞做工方式。整个发动机无往复运动部件,相比传统的往复式活塞发动机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更少的零部件、更高的功重比等优势。据了解,这款新型旋转活塞发动机搭载大功率发电系统构成新型大功率邮电系统,可驱动起飞重达400kg的多旋翼载人飞行器以及起飞重量达600kg的垂直起降固定翼货运/载人飞行器。

云智航飞行摩托

云智航飞行摩托

  飞行摩托是云智航所研发的另一块重头戏,也是为未来实现载人飞器的目标而布局的产品。公司所设计的飞行摩托为一款三轴飞行器,等腰三角形分布。一轴为固定翼,两轴为倾转翼。负载能力150KG,大小近乎一台常用汽车可实现单人飞行,或者物资的运送。后轴为固定翼,前两轴为倾转旋翼。可以实现在较为狭窄的空间里垂直起降,起飞后倾转机制可以实现快速前进。比如在城市执法以及山区巡逻等都非常适合。目前,公司已为这款飞摩的设计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我们也非常期待这款产品能早日推向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