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比全球鹰大一倍!沈飞引领无人机最新潮流,先进技术全球独一无二

2019-07-04 19:49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沈飞研发的一款无人机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据介绍,沈飞研发的这款无人机在体型上比全球鹰大了一倍,其所拥有的先进技术也是全世界独一无...

  近日,沈飞研发的一款无人机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据介绍,沈飞研发的这款无人机在体型上比全球鹰大了一倍,其所拥有的先进技术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沈飞研发的这型无人机。

  据介绍,沈飞研发的这型无人机名为“神雕”,这个“神雕”的体型可谓大的惊人:神雕翼展50米,全机长25米。而全球鹰无人机翼展36米,全机长13米。从以上数据就可很明显的看出,“神雕”无人机的体型比全球鹰大了一倍。难怪“神雕”无人机被誉为全球体型最大的无人机。

  为了支撑如此庞大的体型,沈飞在设计“神雕”无人机的时候,采用了举世罕见的双体结构,这种外观就感觉像是两架全球鹰无人机并列拼接起来。那么,“神雕”无人机为什么要采用这种双体结构呢?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看,机翼越长,翼梢的震颤就越厉害,一架翅膀不断晃动的飞机是没有办法飞行的。要想把这种震颤彻底消除,除了采用新材料碳纤维以外,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一体成型。恰好,“神雕”无人机就采用了这种两机并列合成为一体的结构,这种结构就能确保飞机飞行时候的稳定性,使得“神雕”无人机在翼展加长的情况下,不会出现翅膀震颤的情况。

  在世界各国的无人机当中,只有中国的“神雕”无人机采用了双机并列合成一体的结构,这就表明——中国无人机在相关技术领域已经引领无人机发展的最新潮流,其先进技术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说完了“神雕”无人机的外形,我们再来看看“神雕”无人机的作战用途。据介绍,“神雕”无人机是一款反隐身预警无人机,其四周装有多快反隐身预警天线,可对周边的空域展开360度的无死角反隐身预警。

  在这里我们得提一下神雕无人机的雷达。据介绍,神雕无人机的雷达采用了双波段设计,可在X波段和UHF波段展开工作。X波段可提供无人机的火控信息,UHF波段可为无人机提供强有力的反隐身搜索。“神雕”无人机还搭载有合成孔径雷达,合成孔径雷达可对地面和海面的有关目标展开立体化的侦察

  在作战中,神雕无人机可配合空警500共同承担对隐身目标的扫描,神雕无人机可在客观上帮助空警500预警机提升对隐身目标的扫描能力,扩大对隐身目标的扫描距离,提升对隐身目标的扫描精度。换句话说,当神雕无人机和空警500实现强强联合以后,不管敌人来多少架F22都逃不出我们防空预警网的火眼金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