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造?利比亚高空出现神秘无人机

2019-07-04 19:06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龙猫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MQ-9无人机自从2011年国内爆发内战以来,利比亚这个曾经的石油富国就陷入战火纷飞的泥潭不能自拔。即使在卡扎菲被推翻之后,利比亚依...

美国MQ-9无人机

  自从2011年国内爆发内战以来,利比亚这个曾经的石油富国就陷入战火纷飞的泥潭不能自拔。即使在卡扎菲被推翻之后,利比亚依然没有走向和平,相反,各派武装力量之间相互争权夺利,混战不休。不过就在近日,利比亚国民军和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激烈交战时,一架神秘的大型无人机突然出现在交战地区上空。尽管该机飞得很高,但是地面上的战地记者依靠长焦距相机依然拍下了这架无人机的身影。

  从照片上看,这是一架单发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采用平直翼和V型垂尾设计,动力装置则采用涡桨发动机,并且在机翼下明显挂载有武器。符合上述外型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目前只有美国的MQ-9"收割者"和中国的"翼龙-2"两款无人机,而根据照片不难发现,该机翼尖上折,这是目前我国"翼龙-2"无人机的明显特征,因此可以判断,该机是阿联酋空军刚刚装备不久的"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

  由于自动化技术出现较晚,所以无人机是一种新兴的武器。不过,由于无人机航程远飞行高度高,而且不需要飞行员驾驶,可以长期高强度执行任务,所以从问世开始就受到各方的广泛欢迎。目前在中东各国军队中,服役最多的就是我国生产的"翼龙"和"彩虹"两个系列的无人机。

  "翼龙"系列无人机由我国著名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是一款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本次被拍到的正是翼龙家族中的最新型号,翼龙-2型无人机。和翼龙-1型相比,翼龙-2型无人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换用了全新的大功率发动机,发动机功率从翼龙-1的115千瓦一下子增加到500千瓦,这样飞机的巡航高度从5300米提升到了9100米,原先中东地区各路武装使用简单的肩扛式防空导弹即可击落翼龙-1型无人机,但是如今即使是改装的R-27中程空空导弹,也很难击落9100米高度飞行的翼龙-2型无人机。

  翼龙2模型上的双联装挂架

  除了飞得高,可以避开地面单兵防空导弹以外,翼龙-2由于发动机功率增加,其载弹量也明显增加。翼龙-1型无人机的有效载荷只有100公斤,通常只能携带2枚专用的无人机空对地导弹。而翼龙-2型无人机在机内满油的情况下,载荷也达到了480公斤,正常情况下可以挂载8枚空对地导弹或者小型激光制导炸弹,如果减少燃油携带量的话,载弹量还能再增加。

  在中东战场上,"翼龙"无人机大多数时候是作为攻击机使用,因为整体上说,阿拉伯国家的军队普遍素质较低,地面战水平较差。所以无论是伊拉克还是沙特,各国军方都乐于使用长航时且能精确打击的无人机攻击机作为打仗的主要手段。例如在伊拉克围剿ISIS的战斗中,伊拉克军队的地面部队在与ISIS武装交火时即呼叫武装无人机,由无人机发射小型导弹,对埋伏的ISIS武装分子一一点名。在围剿ISIS战争的激烈时期,伊拉克军方一个月就要订购超过700枚无人机专用的AR-1型空地导弹。而遭到无人机狙杀的ISIS武装则迅速溃败,再也无法和伊拉克政府军抗衡。

  本次出现在利比亚战场上的翼龙-2无人机推测应该是属于阿联酋陆军,因为目前中东仅有阿联酋购买并装备了中国产翼龙-2型无人机。而本次翼龙-2出现在利比亚,可以推断是阿联酋军方将其投入战场,以便进行实战检验。而且由于哈夫塔尔指挥的国民军和美国、海湾国家关系密切,阿联酋的翼龙-2本次出现,大概率是帮助哈夫塔尔军队作战。虽然翼龙-2目前还没什么战果,但是察打一体无人机助阵无疑能够提升国民军的士气,同时还能为哈夫塔尔提供情报支援,甚至直接轰炸敌方,因此对于国民军而言,有着重要的实战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