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农业植保无人机试水济宁,农户网上一键下单

2019-07-04 06:29 性质:转载 作者:张慧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农业生产中,农药喷洒和灌溉一直是农户心中的“老大难”。而在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广泛使用真正解决了农户们一直以来...

  在农业生产中,农药喷洒和灌溉一直是农户心中的“老大难”。而在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广泛使用真正解决了农户们一直以来的大难题,为“智慧农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

“嘿客飞防”即将上线

  在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无人机的组装工作。随着流水线作业,不多时,一台无人机便组装完毕。

  “现在公司生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是专为农业打造的折叠多旋翼无人机,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药剂对农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好,同时作业期间人药分离,安全性更高。”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介绍,现在农业植保无人机的大范围应用,解决了影响农业生产的一大难题。

  过去本地农户对农业植保无人机的认可度低,农业植保无人机多销往外省。现在随着本地农户接受度的提高,农业植保无人机开始逐渐打开省内市场。“公司自己组建了一支专业飞防队伍,深入一线作业现场,检验无人机性能,更加深刻的了解农户需求,来对公司的产品进行升级改进。”王辉说。

  “现在农户直接电话联系我们,随后派出植保队伍对农作物进行农药喷洒,随着农户对农业植保无人机认可度的增加,我们开始着手研发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嘿客飞防’。”王辉说,农户网上一键下单,便可享受农业科技红利。“嘿客飞防”一端连接种植用户,一端连接专业的飞防植保服务,搭建一套农业生产服务平台,让种植用户坐享全程农事服务。

  引进植保队伍入驻平台,通过“嘿客飞防”平台,植保队伍可以进行跨区域作业,提高了有效作业时间。接下来,如何提高运用效率,沟通两端,有效调和供需双方成为要面临的新问题。

推进产学研合作

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对接相关单位合作成立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机构,将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主动为社会服务,为济宁市及周边地区从业人员开展多旋翼及固定翼无人机驾驶员技能培训,全方位提升植保队伍的建设水平。

  现阶段,随着5G网络的发展,低延时、高带宽、大连接的特性,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加大了无人机在空中巡检消防救援、无人机物流应急通讯、无人机VR直播等行业领域的研发投入,让无人机在物流、农业、巡检、安防等多个场景实现全时化、智能化。

  从无人机研发到服务性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研发,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发展脚步正在一步步加快,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山东卡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手开展重要项目研发、关键技术合作交流、共建创新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利用高等院校的人才优势,有力推动了产品研发工作。同时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新型智能化车间,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为加速推进产品研发工作提供了硬件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