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最强无人机被击落,美国为何不关GPS?原来伊朗早有准备!

2019-07-04 06:08 性质:转载 作者:军军强意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0日,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执行任务时,直接被伊朗革命卫队击落。RQ-4“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所有无人机中,性能最为...

  6月20日,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执行任务时,直接被伊朗革命卫队击落。RQ-4“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所有无人机中,性能最为优秀的一款无人机。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该无人机采用GPS导航系统加惯性导航系统,能够自动完成起飞与降落等过程。

  伊朗击落RQ-4“全球鹰”无人机所使用的导弹为“雷声”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系统于2012年完成试射,2013年开始进行批量生产,采用固体燃料推进,最大射程75公里,是伊朗自主研发的一款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的这款导弹系统虽然非常先进,但是必须依靠卫星定位系统才能精准打击目标。值得注意的是,“雷声”防空导弹系统所使用的定位系统中,就有GPS定位系统。GPS于1958年开始研制,1964年正式投入使用,既能提供全天候的导航服务,也用于情报收集、核爆监测等军事目的。

  GPS分为民用版和军用版,后者主要是为美军服务,前者则对全球所有国家开放。不过,无论是民用版的GPS,还是军用版的GPS,最终的控制权都在美国人手中。一旦出现特殊情况,美国会立马关闭GPS。上世纪90年代,美国就曾做过这样的事情。

  1993年7月23日,中国银河号商船在印度洋航行时,直接被美海军拦截。当时的美海军声称,银河号上运载了大量的生化武器,必须接受美军检查。面对美海军的无端指控,我国商船据理力争。结果,美国直接关闭了GPS导航系统,银河号在无奈之下,只能接受美国的无理要求。

  除了我国之外,伊朗同样也遇到过这类事情。2018年8月2日,伊朗正在举行军演,结果美国悄悄地关闭了GPS导航系统,最终导致伊朗的大部分导弹脱靶。讲到这里,我们不禁要想这样一个问题:RQ-4无人机遇袭当天,美国为什么不关闭GPS导航系统?

  其实,无论美国是否关闭GPS都不会对伊朗产生任何影响。现如今,中国和俄罗斯分别研发出了北斗和GLONA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为了保证本国导弹不受定位系统的影响,伊朗在近几年研制的几款导弹,既能使用美国的GPS,也能使用中、俄两国的全球定位系统。总之,无论哪个国家的导航系统关闭,都不会影响到伊朗导弹的精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