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辽宁沈阳:用世界顶级的无人机技术振兴东北

2019-07-03 21:33 性质:转载 作者:白云 郭蕾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刚成立4年,其技术团队就被称为“世界十大无人机应用团队”。200余人的公司规模,其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六成,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中国科学院...

  尽管刚成立4年,其技术团队就被称为“世界十大无人机应用团队”。200余人的公司规模,其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六成,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中国科学院。

  在沈阳竟有这么一家厉害的公司,手里还“掌握着世界级独一无二的先进无人机技术”。

  日前,中国网跟随“开放合作看辽宁”网络媒体辽宁行活动,走进了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

  别看成立时间不长,但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下简“无距”)坐落于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的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是一家集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工业无人机及无人机大数据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目前“无距”已申请专利及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达145项,凭借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度、先进的生产技术、优质的产品质量,已通过美国FCC认证、欧盟CE认证及ISO9001认证。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飞行控制系统、倾转旋翼无人机、矢量多旋翼无人机、X50农业植保无人直升机、纵列式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翼伞无人机、无人机大数据系统等。特别是在无人机总体设计与飞控系统等方面具备丰富的技术积淀,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机专家团队。

  通过刻苦钻研且持续创新,现已攻克倾转旋翼技术难点,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国内首款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成功将倾转旋翼技术原理应用在无人机整机,并将其转化成为工业级商品,这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颠覆了传统无人机的飞行模式,将国内无人机推向了倾转旋翼时代。

  提及无距,就必须要提到其创始人苏文博,1982年出生,沈阳人,中共党员,中科院博士。

  谈到当初创办公司时,苏文博表示,就是怀揣着“国强则志强,志强则国兴旺;强国强军,利国惠民,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挺直腰杆”的梦想创办了无距。

  无距,即贴近客户需求,与客户亲密无距;无矩,也要发散思维,创新产品不循规蹈矩;无惧,更要坚定执着,对发展过程中的一切困难无所畏惧。

  而面对这样一个难得的优秀团队,拥有诸多的领先技术,相信很多地方都有意接纳,给出优厚的政策。

  对此,苏文博说:“确实受到外省的招商引资,提出的待遇优厚,创业政策也非常好,但我还是选择留在沈阳”。

  “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要为家乡争口气,如果人才都流失了,那么又由谁来发展沈阳,谁来振兴东北呢?”他还表示,沈阳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底蕴,应该合理运用。除了做自己的公司和技术,苏文博更希望无距成为引导人才回流的平台。

  而实际上,苏文博的“野心”不仅仅在做产品、做企业上,“振兴东北、荣耀世界”的伟大情怀更是支撑他克服重重困难的动力所在。通过掌握世界级独一无二的先进无人机技术,苏文博和他的团队,有信心将“无距科技”打造成为工业级无人机的中国名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