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翼龙2无人机出现利比亚上空 挂载8枚导弹威力强大

2019-07-03 06:12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说是翼龙-2在利比亚上空的图片,注意翼下挂载了8枚导弹近日有人拍摄到1架无人机在利比亚上空飞行,从图片来看,这架无人机...

  据说是翼龙-2在利比亚上空的图片,注意翼下挂载了8枚导弹

  近日有人拍摄到1架无人机在利比亚上空飞行,从图片来看,这架无人机极有可能是中国翼龙-2无人机,应该属于阿联酋,这是外界第一次看到翼龙-2无人机白天在利比亚上空执行任务。

  此前一直有消息说阿联酋派遣翼龙-2帮助利比亚国民军作战。这些无人机广泛执行侦察监视、情报任务,还挂载武器打击地面目标,据说还摧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指挥机关,发挥了较大作用。不过阿联酋并不愿意过早暴露自己的力量,所以这些无人机主要在夜晚掩护下执行任务,即便白天出击也保持在较高空域,以避免被对方发现。此次翼龙-2在白天出击,可能是近期利比亚国民军战场形势不利,阿联酋出动翼龙-2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不间断支持,以稳定军心士气。

此前翼龙在利比亚上空的图片

al-Khadim空军基地是翼龙无人机在利比亚大本营,图中可以看到2架翼龙无人机

  利比亚内战之后各派军阀混战,外部势力纷纷扶植代理人维护自己的利益,利比亚国民军后面就是阿联酋等国。外界普遍认为早在2016阿联酋就派遣翼龙无人机支持利比亚国民军,这些无人机部署在利比亚西部al-Khadim空军基地,阿联酋在那里安装了一套翼龙地面指挥控制系统,用来指挥在利比亚无人机。这些无人机挂载光电吊舱、蓝箭-7空地导弹执行大量ISR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为利比亚国民军席卷全境立下了汗马功劳。

  正是因为翼龙无人机出色表现,阿联酋又从中国引进更加先进的翼龙-2无人机,翼龙-2无人机与翼龙无人机相比,尺寸更大,载荷更强。能够挂载更多的武器,翼龙只有2个挂架,只能挂载2枚蓝箭-7空地导弹,翼龙-2有6个挂架,可以挂载12枚蓝箭-7空地导弹,载弹量比前者提高了6倍。并且它能够挂载重量更大武器,例如250公斤炸弹,打击具备坚固防护的目标,此前翼龙无人机面对这些目标束手无策。阿联酋引进翼龙-2无人机之后,首先用于也门战争并且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又进入利比亚,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支持。阿联酋对于翼龙-2重视可见一斑。

翼龙2无人机性能诸元,注意外挂重量是条约限制而不是技术限制

  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翼龙-2执行任务的时候,挂载了8枚蓝箭-7空地导弹。1枚蓝箭-7空地导弹重量在50公斤左右,8枚加上挂架大约是500公斤左右。这个指标并不是翼龙-2最大载荷,不过考虑各国视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为巡航导弹,所以翼龙-2出口型载荷被限制在500公斤。当然这样挂载可以降低重量和阻力,有利于保证无人机航程和留空时间。也能够在较高空域执行任务。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最大威胁就是中国FN-6肩扛式防空导弹。这种导弹最大射高大约是3800米。要求翼龙-2在这个高度之上飞行,以保证安全

翼龙-2在利比亚最大威胁是FN-6肩扛式防空导弹

  利比亚国土以沙漠为主,地面交通依赖几条滨海公路。所以只要监控这些公路就能限制对方战场机动。近一段时期利比亚国民军在战场被对方逆转,因此阿联酋才在白天派出翼龙-2无人机,挂载8枚蓝箭-7空地导弹。长时间在战场上空停留,一方面监视民族团结军动向,一方面对这些目标进行打击,限制对方机动,削弱对方作战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