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有了无人机航拍,我军炮兵高原作战就像大片,场面十分震撼

2019-07-02 15:47 性质:转载 来源:烽火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军事新闻报道了陆军某炮兵部队进驻高原,展开实弹训练。相比过去大家熟悉的场面,这次公开的视频画面的视角十分特别,采用了无人机...

  近日军事新闻报道了陆军某炮兵部队进驻高原,展开实弹训练。相比过去大家熟悉的场面,这次公开的视频画面的视角十分特别,采用了无人机航拍的方式。这不仅很好地展示了祖国高原的辽阔壮美,更直观地展露了牵引式火炮的作战特点。图中就是一个基本满编的炮兵营,越野卡车牵引火炮在简易公路上行进,接到射击命令后快速展开,几分钟内从行军状态转入作战状态。

  牵引式火炮,就是自身没有动力,需要靠卡车等载具牵引。图中的66式152毫米牵引式加农榴弹炮,是我军的一款经典装备,跟59坦克属于同一时代。如今66式152炮已经大量退役,被各种现代化的自行榴弹炮、卡车炮所代替,口径也逐渐被155毫米所取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牵引式火炮被现代战场所淘汰。在地形复杂西部山地战场上,部分轻量化、信息化、模块化的牵引式火炮,依然能够发挥出重大作用。

  牵引式火炮的最大劣势在于射击准备时间较长,进入阵位后需要人力构筑简易发射阵地,然后再装订射击诸元;打完后撤退时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收起装备,再被卡车拉走,现代高技术战场上很容易遭到对手反炮兵装备的定位,来不及撤退就遭受反击。图中就是152毫米炮兵营阵地的展开状态,从行军转入发射需要30分钟左右,撤退也需要十多分钟。自行榴弹炮或卡车炮从行军到射击只需10分钟;撤退则更快,两三分钟就跑了。

  但牵引式火炮也有很多好处,首先是后勤保障方便,普通军用车辆就能拖走,行军速度快,不娇气,可靠耐用。其次是价格低廉,有一定的性价比。当部分假想作战方向的对手没有先进的炮兵侦察设备,不具备快速反击能力时,牵引式火炮仍然是很实用的装备。66式火炮确实太老太笨重,但是新型155毫米超轻型牵引式加榴炮就很合适了,不光卡车可以牵引,东风猛士也可以,甚至还能直升机吊运,很适合快反部队高机动部署。

  66式火炮开火瞬间,炮口焰还是很大的。俯拍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多门火炮呈交错布置,左边是堆积的弹药箱,火炮驻锄等位置挖筑了简易支撑点。牵引式火炮一般靠人力装填,持续射速也就2-3发每分钟,只有自行榴弹炮的一半不到。但是牵引式火炮价格只有自行火炮的五分之一,加装信息化的目标解算、射击指挥设备后,作战能力也是足够应对很多情况的。

  十多门火炮一轮齐射后,远处目标区域被炮火覆盖,可以看到弹着点比较密集,精度尚可。66式加榴炮最大射程才17公里多,一般也就打十公里左右;新型155超轻加榴炮射程可达40公里,火箭增程弹甚至达60公里,还拥有多种精确制导炮弹。但最重要的不是装备本身,而是背后侦察、指挥、通信、校射等整个作战体系。在我军快速火力支援体系逐步完成的情况下,老式装备也能发挥出比以前多好几倍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