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推出新式“隐身”雷达系统:可避开无人机监测

2019-07-02 15:39 性质:转载 作者:王旭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研发人员6月28日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俄罗斯已测试了一款可避开敌方无人机或飞机监测的新式雷达系统。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

  研发人员6月28日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俄罗斯已测试了一款可避开敌方无人机或飞机监测的新式雷达系统。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无源雷达是在无发射器的情况下工作,它通过接受来自其他物体的信号,来实现对目标的跟踪。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称,这款名为“Tropa”(俄语意为“路径”)的俄罗斯新式无源雷达利用通信塔台定位飞机信号,而不需自己发射信号。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星球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在莫斯科附近举行的俄罗斯年度防务展览会上说:“这意味着,这种雷达不会被看到,也不会被听到。”

  在莫斯科西北特维尔市进行测试期间,“Tropa”雷达成功截获了来自市区范围内通信塔台的飞机信号。

  彼得罗夫说,这种“隐身”雷达可以军民两用。他还说,私人买家可以利用这种装备“防止无人机监视他们”。

  报道称,星球公司是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RTI集团的下属企业。在这次防务展览会上,俄罗斯还展示了另一款无源雷达Avtobaza-M。这款雷达是由总部设在莫斯科的电子战科技中心防务制造商研发的。

资料图:俄军雷达操作员。(俄罗斯国防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