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15分钟解决!国网兴安供电公司首用喷火无人机清除导线异物

2019-07-02 15:20 性质:转载 作者:张鑫 马建春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M600喷火无人机准备就绪,请求带电清除导线异物作业”“稳住,近点,点火......好,风筝烧下来了!”......6月28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

  “大疆M600喷火无人机准备就绪,请求带电清除导线异物作业”“稳住,近点,点火......好,风筝烧下来了!”......6月28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成功应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了66千伏热电1、2号线线路上的风筝异物,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重要输电线路“大动脉”的安全稳定运行。这也是喷火无人机技术在蒙东地区的首次应用,极大提升了输电专业带电清除导线异物的能力。

  线路巡视人员在对66千伏热电1、2号线巡视时,发现一支风筝飘挂在9号至10号之间,近期,兴安盟地区连日来大雨,并伴随大风,在此环境下,风筝极易在雨水大风的作用下与下相导线连通,造成线间短路故障,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风筝在导线中间,距离两端杆塔较远,采用停电作业清理很困难,而且作业风险大、耗时长,为了能快速安全地消除隐患,公司输电运检室决定采取喷火式无人机进行异物清除。

  接到任务后,输电运检室派遣无人机班组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清除作业,无人机成员到达现场后,一边观察现场天气及周边环境情况,一边调试无人机设备,经过工作票宣读、现场危险点确认等一系列标准流程后,无人机轻盈地升上天空,快速靠近异物点,短暂地调整后,一道“火舌”从无人机中喷涌而出,风筝在几秒钟内瞬间化为一团火球,燃烧脱落,无人机完成任务后,缓缓地安全着陆,此过程仅仅耗时了15分钟!

  此次带电清除异物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输电运检技术进入了新的智能阶段,既大幅度缩减运维时间,又能最大化保障人身安全。下一步,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将增加取得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的人数,确保实现班组无人机巡视常态化,运维检修智能化的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