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英媒:美国空军欲买大疆无人机,大疆却称相关无人机已停产!

2019-07-02 14:59 性质:转载 作者:墨将点兵 来源:墨将点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英国有关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空军计划购买大疆无人机》的文章,文章中称,美国联邦商业机会网发出通告表示,美国空军正计划向中国...

  近日,英国有关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空军计划购买大疆无人机》的文章,文章中称,美国联邦商业机会网发出通告表示,美国空军正计划向中国大疆公司授予固定价格合同,购买该公司多款消费级无人机。

  据文章介绍,美国空军计划向中国大疆公司采购6架“精灵”4无人机、5架“精灵”4 Pro无人机和6架“御”Pro无人机,而三款无人机共同的特点是,它们全都为四轴飞行器。据悉,这些无人机是为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美国空军安全部队第11中队采购,至于这些无人机将如何运用,文章中并没有做出介绍。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由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汪滔等人于2006年创立;其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2015年2月,美国权威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出2015年十大消费类电子产品创新型公司,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入围的中国本土企业,其排名在谷歌、特斯拉之后位列第三 。

  截至2016年,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已提交专利申请超过1500件,获得专利授权400多件,其中涉及领域包括无人机各部分结构设计、电路系统、飞行稳定、无线通信及控制系统等。通过持续地努力与创新,“大疆”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与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公司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2017年6月,大疆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 年度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榜单;2017年6月30日,大疆荣获中国商标金奖的商标创新奖;2017年11月8日,大疆无人机入选时代影响力中国商业案例TOP30。

  “精灵”4与“精灵”4Pro无人机,是大疆公司分别于2016年3月与2016年11月,先后在美国纽约与洛杉矶,发布的新款无人机。其中,精灵4Pro(Pro代表“专业”的意思)无人机是精灵4无人机的升级版;在设计上,它们都有4个螺旋桨,螺旋桨呈十字形交叉。该无人机主要用来航拍,大疆公司曾提及精灵4 Pro是目前最为智能的消费级航拍无人机。

  相较于精灵3无人机,精灵4除了全面提升了配置,还首次加入“障碍感知”、“智能跟随”、“指点飞行”三大创新功能,让用户能更方便、更好地使用它。精灵4Pro作为精灵4的升级版,其最主要是增加了续航能力。无人机最长飞行时间,从精灵4的28分钟提升至精灵4Pro的30分钟;当精灵4Pro无人机开启障碍物感知系统开启时,飞行速度提升至14米/秒。

  网上有人将精灵4、精灵4Pro等多款无人机,在同等条件下进行飞远性能、图传性能、夜景拍摄性能的对比。对比发现,精灵4与精灵4Pro无人机,不管是在飞行距离与飞行高度与图传性能,还是在夜景拍摄性能上,都比大疆的御Pro无人机优异。因此,这里就不多介绍大疆“御”Pro无人机的相关性能。

  虽然美国空军有意向大疆采购无人机,但是据美媒体报道,大疆公司发言人于6月28日表示,“精灵”4 Pro已暂停生产,大疆公司在等待一些额外零部件的供应,但一些经销商仍有库存。他表示,大疆通常不会直接向军方客户销售产品,但如果大疆产品分销商有兴趣抓住这个机会,它可以用自己的库存跟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